河北区建设开发公司: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尹辰辰 2016-07-21 16:16:29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强调了要以深化改革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近年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党中央强调以上带下,从作风建设抓起。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解决作风问题的战略性举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对作风建设的进一步升华。在惩治腐败问题上,中央态度坚决,取得了良好成效。但是当前我国面临的形式依然错综复杂,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这就需要我们持续从严治党,坚持不懈纠正“四风”,进一步加大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力度。

  在具体工作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首要的就是要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抓住落实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关键看行动,根本在担当。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是对党委领导班子及主要负责人的党性修养、政治素养、能力水平的重大考验,也是新时期深化改革的重要保证。敢于担当,才能敢于批评、敢于负责;敢于担当,才能直面矛盾、心系群众;敢于担当,才能赢得百姓信任,筑牢党的执政根基。只有把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当成一种政治责任,勇于担当,敢于碰硬,才能持续保持我们党的蓬勃生机与活力。

  对于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来说,必须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的意识,决不能只重业务不抓党风、只看发展指标不抓惩治腐败,要在惩治和预防腐败方面更多地承担领导责任,把预防腐败的要求体现和落实到本单位各项改革和制度建设中去。党委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更是执行者、推动者。工作中,党委要坚持原则,敢于担当,态度鲜明,敢抓敢管,围绕用人责任、纠正责任、监督责任、支持责任和管理责任,促进主体责任内容的具体化、程序化和制度化,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纳入履职重点。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深化改革,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作风建设,严明党的组织纪律,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北方网编辑尹辰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