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视组向武清反馈“回头看”专项巡视情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徐丽 编辑:曲璐琳 2016-07-23 08:47:52

内容提要: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巡视二组于2016年3月1日至4月20日对武清区开展了“回头看”专项巡视。巡视组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政治巡视的要求,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对没有发现的问题进行“再发现”,对尚未深入了解的问题进行“再了解”。

  天津北方网讯: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巡视二组于2016年3月1日至4月20日对武清区开展了“回头看”专项巡视。巡视组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政治巡视的要求,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对没有发现的问题进行“再发现”,对尚未深入了解的问题进行“再了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五人小组”报告了有关情况。

  市委巡视二组组长代表巡视组作反馈。巡视组指出,武清区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重视上一轮巡视整改工作,积极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选人用人等方面的整改落实,取得初步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一是区委、区纪委落实“两个责任”还有不到位的地方,存在党的建设逐级弱化问题。区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还没有夯实,对党建工作层层抓落实不够、压力传导不够,有的单位党组织书记不在岗、不主政,成为“挂牌书记”;有的单位党组织不健全;有的单位党支部会议多年没有党建方面的议题;有的村因家族派系矛盾,党组织活动无法正常开展。区纪委履行监督职责还没有压实,“一案双查”追责不力,对有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缺少及时提醒。二是资源配置、资金管理、工程项目监管不严,部分部门和单位存在虚报税收、违规存留社会抚养费、违规集资、虚假列支及挤占挪用资金、违规操作工程项目等问题,廉洁风险较高。三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有的单位违规发放补助补贴,有的单位私设“小金库”,有的村干部冒领贪占补偿款、办喜事收受礼金。四是执行组织纪律还不严格,超职数配备干部整改滞后。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及有关部门处理。

  针对问题,巡视组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区委要把管党治党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区纪委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加大执纪监督问责力度。二是认真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加强“四资一项目”管理。进一步完善区委、区政府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强化集体决策意识。完善“四资一项目”相关制度,强化审计监督。三是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扣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四是严格执行组织纪律特别是换届工作纪律,严格选人用人标准和程序,加强对后备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坚决防止“带病提拔”。

  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反馈会并指出,武清区区委要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确保巡视反馈的意见件件有着落。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接受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监督,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武清区区委书记表示,市委巡视组对武清区领导班子和近年来的工作给予肯定,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非常中肯。区委要以这次巡视为契机,坚决贯彻市委和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切实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确保巡视反馈意见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市委巡视二组有关成员出席反馈会。武清区区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组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区属各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察局、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