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停运车票别排大队了 因雨停运的30天内都能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郑东红 编辑:曲璐琳 2016-07-23 09:03:00

内容提要:受7月20日暴雨影响,本市列车大面积停运或晚点。各大车站售票厅内窗口全开,大量增开退票窗口,全力退票。据统计,铁路天津站窗口办理因水害车票全额退票日均高达1万张,创历史之最。

  天津北方网讯:受7月20日暴雨影响,本市列车大面积停运或晚点。各大车站售票厅内窗口全开,大量增开退票窗口,全力退票。据统计,铁路天津站窗口办理因水害车票全额退票日均高达1万张,创历史之最。

  现场

  退票窗口增加到17个

  昨天上午10点多钟,记者在天津站看到,售票厅内被挤得满满当当,各退票窗口前都排起了长龙。据悉,春运高峰时,购票长龙最远排到大门。

  售票大厅内不少售票窗口都变成了退票窗口,天津站位于前后广场的各售票大厅的退票窗口从平时的2个增加到17个。车站也加大了人员投入为旅客改签、退票。

  提示

  车站网络均可办理退票

  由于受到水害影响,前天天津站、天津西站停运列车高达200趟,天津站截至昨天上午9点仍停运列车21趟、天津西站全天停运列车21趟。

  铁路部门提示旅客,目前退票旅客高度集中,旅客可错峰退票。因水害原因造成停运列车,30日内均可到车站窗口全额办理退票手续,网络购票旅客可以在网上办理退票业务。

  释疑

  为何雨停了列车仍有停运

  “很多旅客在询问,雨都停了,怎么列车还停运?”铁路部门负责人解释道,“天津站是一个大的铁路交通枢纽,连接华北、东北、西北方向,并可通往南方,天津站不仅有始发车,还有很多途经列车,这次列车停运,主要是东北方向线路受降雨影响,线路临时封闭,因此线路不通,即便天津雨过天晴,但线路还未恢复,因此也无法通车。”(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