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根蹿火苗硫化氢爆表 消防官兵中山门西里排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王昊 编辑:曲璐琳 2016-07-23 09:36:58

内容提要:昨日11时左右,河东区中山门西里4号楼楼外的墙缝突然起火,并且现场弥漫着疑似燃气的味道。接到报警,消防河东支队富民路中队立即赶往现场,之后万新中队和南开特勤也相继到场增援。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11时左右,河东区中山门西里4号楼楼外的墙缝突然起火,并且现场弥漫着疑似燃气的味道。接到报警,消防河东支队富民路中队立即赶往现场,之后万新中队和南开特勤也相继到场增援。经过检测,现场的硫化氢浓度爆表,经过排查,并非燃气泄漏,初步分析是20日的暴雨后导致地下室积水,天气闷热致使地下的沼气上升并发生自燃。

  昨日中午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多辆消防车停在津塘路上,中山门西里4号楼前已经拉起警戒线。中山门西里4号楼是一个独立的小院,当时起火的位置靠近小院的出入口附近,楼体外侧还有被烧黑的痕迹,靠近后仍能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此时燃气、电力、民警和消防人员均在现场,并提示着途经4号楼前的市民不要逗留。

  4号楼小院的出入口前设置了物业人员的值班室,据物业工作人员介绍,当时值班室突然断电了,很快就发现4号楼东侧的楼体与地面的接缝处和一口井冒出火苗,物业工作人员随即报警。据现场的消防员介绍,到场后楼体与地面的缝隙间和一口井里仍在起火,而其中一个起火点旁就是燃气管道。消防员立即现场实施警戒,并和物业对楼内居民进行疏散,同时用水枪灭火并给燃气管道降温。火被扑灭后,现场仍能闻到刺鼻的气味,用可燃气体检测仪靠近楼体与地面的缝隙检测时,仪器很快就显示硫化氢的数值爆表了,另外还检测到一氧化碳。

  据现场的燃气抢险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到场后也进行了检测,发现不是燃气发生泄漏,由于燃气管道当时距离起火点很近,他们又对管道进行了检查,以确保燃气安全。据电力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考虑到安全问题,目前已经将4号楼的供电关闭。在此期间,消防员又多次使用仪器进行检测,发现硫化氢和一氧化碳的浓度时高时低,因此消防人员又多次用水枪喷水进行稀释。

  4号楼楼下有地下室,事发后物业的工作人员打开了地下室的大门,发现下面满是积水,而周围还有化粪池和多个污水井。现场救援人员分析,沼气中含有硫化氢和一氧化碳,暴雨后地下室积水,污水井水位也上升,导致沼气上升,再加上天气闷热使得可燃气体浓度升高引发自燃。事发后,属地的街道和居委会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由于硫化氢溶于水,最终决定属地街道找来水泵将地下室积水抽出。昨日下午3时许从现场救援人员处获悉,抽水工作正在进行,由于水位下降较慢,积水要稍晚一些才能抽完,在此期间消防部门会始终在现场监护确保安全。(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