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利用微信巧妙设局 解开名牌化妆品失窃迷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尹娜 编辑:曲璐琳 2016-07-23 15:33:09

内容提要:离职员工与企业内安全部门的工作人员内外勾结,轻松打开仓库大门,多次盗窃仓库货品后,连夜销往外地,涉案价值高达50余万元。近日,武清警方深挖细查、顺藤摸瓜,将这个“盗运销”一条龙的犯罪团伙一举摧毁。

  天津北方网讯:离职员工与企业内安全部门的工作人员内外勾结,轻松打开仓库大门,多次盗窃仓库货品后,连夜销往外地,涉案价值高达50余万元。近日,武清警方深挖细查、顺藤摸瓜,将这个“盗运销”一条龙的犯罪团伙一举摧毁。

  接连丢货谁动了库房钥匙

  7月中旬,公安武清分局大王古庄派出所接到辖区内一企业经理报案,称其仓库内频繁丢货,这些丢失的货箱内装的都是国际名牌化妆品,价值不菲。民警经过初步侦查发现,此仓库的门窗皆无撬盗痕迹,遂把疑点指向单位内部。能够接触到仓库钥匙的只有安全部门的工作人员,经过进一步的核查,民警关注到此部门的一名庄姓员工。民警查看了庄某值班时的录像,果然,每次庄某值班时,在深夜2时左右,他会拿着临时仓库的钥匙溜出门去,几分钟后又返回。按照规定,使用仓库钥匙,必须有两名工作人员在场,而且需要一名工作人员去仓库看管货品并登记。

  不谋而合内外联手偷货物

  临时仓库租在别的厂区,而且没有摄像装置。根据录像分析,庄某只是把钥匙送出去,而与庄某接头的人,对临时仓库一定十分熟悉。民警在对庄某进行进一步调查的同时,对企业近期离职的员工也展开了调查。民警很快掌握,在众多离职员工中,有一名叫陈龙的员工曾因擅自拿钥匙开仓库偷盗化妆品而被开除。然而,陈龙辞职的时间和庄某就职的时间并没有交集。在警方的工作下,庄某交代了确有一名叫“阿龙”的人,两个月前找到他,说自己曾经也是该企业的员工,想和他合作,只需每次把临时仓库的钥匙交给他,事成之后,庄某可以分一半钱。虽然庄某和这个“阿龙”并不认识,但为了挣钱,庄某便答应了。民警随即对“阿龙”展开了调查,和“阿龙”一起经常出入的还有一名女子。随后,民警在一家网吧内将二人抓获。

  经讯问,民警了解到,陈龙(男,本市武清人)和女子王丽丽(江西人)系情侣关系。在几次去仓库偷东西的过程中,陈龙用摩托车从仓库往他们的租住地运货,王丽丽负责将货物搬到楼上并清点。

  新人入伙滞销货引蛇出洞

  陈龙倒卖化妆品的事情传到了该企业另一名离职员工薛浩(男,内蒙古人)的耳中,他主动找到了陈龙,想要入伙。陈龙正苦于运货太费劲,恰巧薛浩有一辆汽车,便同意了薛浩的要求。几天前的一个晚上,两人乘坐薛浩的汽车来到仓库,分别盗得四箱和两箱化妆品后乘车离开。据陈龙交代,每次清点完货物后,都会以每瓶30元的低价出售给一名叫“宽哥”的河北籍男子。他们的交易方式很谨慎,只是通过微信联系,并没有对方手机号。而且每次都是见到货物的图片后,“宽哥”才从河北省廊坊市赶到陈龙家取货。

  与此同时,民警在抓获另一名嫌疑人薛浩的时候,在其汽车后备厢内发现了被盗的两箱化妆品,因为当初薛浩在找陈龙时,陈龙怕自己的“买卖”被抢,并没有把“宽哥”介绍给薛浩,以至于薛浩的货一直未出手。为了引蛇出洞,民警用陈龙的微信,将薛浩这两箱货的图片发给“宽哥”,“宽哥”在取货途中被民警抓获。

  经工作,民警得知“宽哥”真名为常宽,河北省永清县人。在这个犯罪团伙中,庄某作为企业安全部门的工作人员,利用工作之便,为离职员工陈龙提供临时仓库钥匙,陈龙和其女友王丽丽用摩托车将偷窃的货物运回住处,清点后,连夜卖给河北籍男子常宽,常宽再以物流形式将货发往外地。其间,薛浩又加入了此团伙。

  至此,这个“盗运销”一条龙的犯罪团伙,被武清警方一举摧毁。五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现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