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小伙儿路遇车祸果断救人 已经三次及时出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赫岩 编辑:曲璐琳 2016-07-23 15:48:06

内容提要:39岁的王东伟是河西区人民政府的一名干部。2015年1月,他在驾车送朋友回家的路上,英勇无畏地从冒烟车辆中抢救出一名伤者,果断采取安全防护措施,避免了次生事故的发生。

  天津北方网讯:39岁的王东伟是河西区人民政府的一名干部。2015年1月,他在驾车送朋友回家的路上,英勇无畏地从冒烟车辆中抢救出一名伤者,果断采取安全防护措施,避免了次生事故的发生。

  情况危急

  2015年1月16日23时20分,王东伟驾车送朋友回家,经过河北区快速路普济河道立交桥时,突然听到前方一声巨响。在他前面行驶的两辆轿车在桥上发生碰撞,一辆车失控撞在了立交桥的水泥护栏上,车辆严重损坏并开始冒烟,情况危急。王东伟没有犹豫,停车后一边打电话报警,一边快速向事故车辆跑去。事故车辆的气囊被撞出,驾驶员是一名年轻女子,满脸是血,意识不清。王东伟不顾该车有随时爆炸的危险,立即打开车门,进入车内将年轻女子拉出车外,另一辆事故车辆的司机和王东伟一起将伤者扶到了比较安全的地方,等待医护人员和民警到来。

  救护得力

  事故发生在快速路上,又正值夜间,过往车辆较多且车速很快。王东伟在救人的同时,还妥善采取了安全防护措施。他打开了汽车双闪灯,放置了安全提示牌,避免次生事故发生。王东伟和事故另一方的司机还想办法联系伤者家人。等救护车到达后,王东伟又配合医护人员将伤者抬上救护车送至医院抢救。随后王东伟才驾车离开现场,继续送朋友回家。因为抢救及时,受伤司机没有生命危险。

  屡次帮人

  救人时王东伟没有留下自己的姓名、电话。后来民警通过110报警记录才找到他,他最关心的是伤者情况,得知伤者没有太大危险才放下心来。这已经是王东伟第三次救助车祸伤者了。他在上学的时候,还帮助过一名被撞伤的老大爷。工作后又在海河边救助过一名被车撞了的群众。“我曾经当过兵,现在又是一名干部,遇到这种情况帮忙是应该的。”王东伟说。(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