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汽车进水后 能开也有隐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胡智伟 编辑:曲璐琳 2016-07-23 16:03:06

内容提要:前几天的一场暴雨,有市民开车涉水通行时车内进水,雨后简单吸了吸车内的积水,虽然车还能正常行驶,但车内总有湿乎乎的感觉和腥臭味。市汽车维修协会专家顾乐提示,车进水后,即使能继续开,车主最好也要到专业机构做全面检测,否则易留下安全隐患。

  天津北方网讯:前几天的一场暴雨,有市民开车涉水通行时车内进水,雨后简单吸了吸车内的积水,虽然车还能正常行驶,但车内总有湿乎乎的感觉和腥臭味。市汽车维修协会专家顾乐提示,车进水后,即使能继续开,车主最好也要到专业机构做全面检测,否则易留下安全隐患。

  最好请专业人士将座椅拆下,将地胶和海绵全部掀开晾晒。用高压水枪先将地胶细致冲洗,以免雨水腐蚀地胶并滋生细菌。车内海绵吸水性非常好,雨水浸泡后一般需要晾晒7天至10天。如果晾晒时间太短,水分并未完全挥发,车内就总会有湿乎乎的感觉。主驾脚下,集中不少线路,比如空调线、中控线等,被潮湿的海绵长时间覆盖易发生电线短路、控制失灵等问题。因此,除了要晒干地胶和海绵外,还要给汽车线路的接触点涂抹一些防锈剂。

  车内进水后有异味,有可能是地胶、海绵泡水后挥发时产生的臭味,也可能是空调进风口进水造成的。如果是第一种情况,可以在阳光充足时将主副驾座椅往后推,将车门附近的地胶掀开一个小口,将一些支撑物塞进去,通风2小时至3小时后,喷洒一些除味剂或清洁剂。如果是第二种情况,可以找到汽车的空调进风口,将除味剂或清洁剂喷洒进去。可以请专业人士用高温蒸汽的办法对汽车内的座椅、内饰、仪表盘、空调风口、地毯等进行消毒去味处理。

  汽车涉水后,最好及时对车身清洗打蜡,防止雨水腐蚀车体。如果车辆上了涉水险,请专业机构对爱车进行晾晒、杀菌、去味等,保险公司会按一定比例赔付,车主可提前打电话向保险公司咨询。(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