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公墓播报:永安杯武清海选 歌舞盛宴雅俗共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董立景 2016-07-24 00:18:47

内容提要:7月22日,由天津市永安公墓独家冠名并承办的“永安杯”第七届天津市中老年歌舞大赛海选在武清区开赛。选手们拿出自己的拿手绝活,在“永安杯”的舞台上尽情展示。秧歌、广场舞、歌曲轮番上演,更接地气的节目体现了武清人的新风貌……

霞光舞蹈队的《中国美》

  天津北方网讯:7月22日,由天津市永安公墓独家冠名并承办的“永安杯”第七届天津市中老年歌舞大赛海选在武清区开赛。选手们拿出自己的拿手绝活,在“永安杯”的舞台上尽情展示。秧歌、广场舞、歌曲轮番上演,接地气儿的节目体现了武清人的新风貌。

  在众多的队伍中,前沿新闻记者看到了熟悉的“魅力芬芳”组合,这支队伍从第一届永安杯开始,到现在已经连续参与七年了。七年期间获得了许多荣誉,现在,成绩对他们来说已经不重要了,参加“永安杯”已经成为一种情怀。“我们跟‘永安杯’都快赶上八年抗战了。我们队员个人都获过独唱奖,整个团队在导师的指导下有了很大提高,今年加入了4位新人,为了参与这次比赛进行了很长时间的练习。”队长刘文芳说。


大良木秀园舞蹈队《军舞绿旋风》

  前沿新闻记者了解到,“魅力芬芳”组合中关丽娟脚发生骨折却依然以最好的状态来参加比赛。“我们这个队已经练习了那么长时间,不能因为我自己而不能比赛,我今天还是要穿高跟鞋和裙子,我自己在家练习过,右脚穿高跟鞋,左脚踩在盒子上可以坚持4分钟……”关大姐笑着说。

  该组合中另一位“永安杯”老朋友宋学亮,去年比赛中获得了个人二等奖。他曾经是石桥辛庄村的村长,退休后在村里做文化管理员。在永安杯的影响下,他带领全村人民一起发展文化事业,丰富了村民的业余生活。


独唱军歌

十里八乡的老百姓登台献艺

  比赛现场,霞光舞蹈队的《中国美》在表演中,用扇子拼出“中国美,江山如画”几个字,这个创意赢得了全场的掌声。前沿新闻记者了解到,这个队伍来自黄花店镇崔胡营,全队成员均为农民。“手工业、种大棚的、种玉米的都有,因为大家都非常喜欢跳舞,基本风雨无阻。把字和舞蹈联系在一起是我们想以接地气的方式展示中国的团结、农民的幸福。”队长王明霞说。


魅力芬芳组合《共圆中国梦》

  “永安杯”是一个全民参与、雅俗共赏的舞台,这里不仅有专业水准的舞蹈和歌声,更有接地气的唱法和伴奏。独唱环节,台上一位大爷用电子琴伴奏,甚至连和弦都没有,十里八乡的村民们轮番上阵,虽然他们的歌声不专业,拿话筒的手都在发抖,但是却用朴实的农民的歌声唱出了他们对生活的热爱、对舞台的热爱。


关丽娟脚发生骨折却依然以最好的状态来参加比赛

  虽然正值大暑天气,参赛的中老年朋友热情不减,来自北方论坛的网友记者更是让人感动,坐了两个小时的汽车到达武清,烈日下不错过每一张精彩的瞬间。说起网友记者的敬业精神,孔令智说:“我们拍客就是这样,做一件事一定要把他做好,这个过程也是一种享受。”


网友记者
孔令智

扫码关注

  前沿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的“永安杯”新增设的“永安忆青春”和“永安文明范”的板块,充分调动了中老年选手的参与热情。参赛选手只要翻出年轻时的老照片,上传到微信“朋友圈”并编辑文字:#永安杯晒青春#。集齐至少10位好友点赞,截屏发送到官方微信,便有机会获得怀旧相册。而“永安文明范”则是编辑#永安杯文明广场舞#发出文明宣言,或在海选现场与文明“潮牌”合影,上传到微信“朋友圈”,即有机会领取文明纪念品。(前沿新闻记者董立景)

  第七届天津永安杯中老年歌舞大赛报名事项

  即日起至最后一场海选结束前,参赛选手可通过北方网(www.enorth.com.cn)或永安公墓网站(www.yagm.com.cn)开通的大赛官网下载推荐表填写后发送到邮箱(yonganbei2016@163.com),或关注北方网官方微信(微信号bfwnews)或永安公墓官方微信(微信号yagm888)进行报名,还可以拨打报名电话23601732或到19个现场报名点(各区县文化馆和天津市老年人大学均开设现场报名点,滨海新区分设塘沽文化馆、汉沽文化馆和大港文化馆三个报名点)报名。所有参赛选手均需办理参赛手续,参加海选时领取参赛证。

  想要了解更多“永安杯”第七届天津市中老年歌舞大赛的活动情况,还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北方网”或“永安公墓”微信公众号,浏览大赛官方网站移动版。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