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区做优京津农副产品供应基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杜洋洋 编辑:侯静 2016-07-24 08:25:04

内容提要:作为京唐秦发展轴重要节点城市,宝坻区着力做优京津农副产品供应基地,努力建设面向京津的“菜篮子”和“米袋子”。目前,坐落于该区牛家牌镇的辉来旺禽业有限公司已成为华北地区综合规模最大的集饲料生产、肉鸡养殖和屠宰加工为一体的龙头企业。据了解,公司现有3条现代化肉鸡加工流水线,日屠宰加工量11万只,年产量10万吨。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京唐秦发展轴重要节点城市,宝坻区着力做优京津农副产品供应基地,努力建设面向京津的“菜篮子”和“米袋子”。目前,坐落于该区牛家牌镇的辉来旺禽业有限公司已成为华北地区综合规模最大的集饲料生产、肉鸡养殖和屠宰加工为一体的龙头企业。据了解,公司现有3条现代化肉鸡加工流水线,日屠宰加工量11万只,年产量10万吨。其生产的“津辉来旺”牌肉鸡产品,在京津大型农贸批发市场占有量达60%,产品覆盖京津冀、山西大同、甘肃兰州等多个城市。预计今年10月份,第4条生产线和1.8万平方米的配套冷库建成后,日屠宰加工量将达25万只,日销量300吨,日储存量8000吨,年底将实现销售额10亿元。

  作为本市放心肉工程,辉来旺公司始终把产品质量安全作为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用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推行农业标准化生产和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确保将安全、放心的鸡肉送上百姓餐桌。首先,从源头上,公司对农户实施了“统一供苗、统一饲料、统一兽药、统一管理、统一回收”模式标准化养殖,并建立了农产品质量追溯体系,每件产品都有“身份证”,全程记录产地、喂养、检测、检疫情况以及农户和检验人员的信息。同时,通过毛鸡产地检验——进场检验——产品屠宰后检验——速冻检验——装车检验——目的地检验6道检验检疫工序严把“安全关”。据介绍,宝坻区动物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常年驻厂对产品检疫检测,产品汞、铅、砷等多项指标均低于国家标准。

  此外,辉来旺还采用“企业+经纪人+农户+家庭农场”的经营模式,发展农民经纪人180多个,农户2150个,养殖量5万只以上的家庭农场300多个,解决周边农民400多人就业,带动了越来越多农民享受产业链收益。(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