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视二组向蓟县反馈“回头看”巡视情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徐丽 编辑:侯静 2016-07-24 09:07:13

内容提要: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巡视二组于2016年3月3日至4月20日对蓟县开展了“回头看”专项巡视。巡视组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政治巡视的要求,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对没有发现的问题进行“再发现”,对尚未深入了解的问题进行“再了解”。

  天津北方网讯: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巡视二组于2016年3月3日至4月20日对蓟县开展了“回头看”专项巡视。巡视组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政治巡视的要求,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对没有发现的问题进行“再发现”,对尚未深入了解的问题进行“再了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五人小组”报告了有关情况。

  市委巡视二组组长代表巡视组作反馈。巡视组指出,蓟县县委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市委各项部署要求,重视上一轮巡视整改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一是县委对坚持党的领导认识不足,“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要求贯彻不力,有些基层单位党的领导有名无实、党的建设工作薄弱,存在县直部门党委(党组)书记在党不言党、占位不理政,乡镇重业务、轻党建,村级党组织软弱涣散、党的建设缺失缺位等问题。二是县委对所辖地区和部门管理不严、监督不力,下属单位乱收费、乱摊派以及不作为、乱作为问题突出。三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没有一竿子插到底,“四风”问题屡禁不止,甚至“隐身”“变种”,存在公款送礼、公款旅游、吃拿卡要、违规用车、办公用房超标、巧立名目乱发补贴福利、公款报销个人费用等问题。四是“三重一大”事项监管漏洞多、廉洁风险高,存在议事决策不规范、个人或少数人说了算、监管缺失缺位等问题。五是执行组织纪律不严格,存在领导干部长期不交流、带病提拔、混编使用、违规兼职等问题。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及有关部门处理。

  针对问题,巡视组提出五点意见建议。一是坚持自上而下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责任、问责倒逼,推动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认真履行“两个责任”。二是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有效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乱象。三是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确保令行禁止,防止反弹回潮。四是规范“四资一项目”运行,健全事前、事中、事后监管机制,有效防范廉洁风险。五是以区镇两级换届为契机,深化选人用人工作,解决存在问题,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

  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反馈会并指出,蓟县县委要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确保巡视反馈的意见件件有着落。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蓟县县委负责同志表示,市委巡视组对蓟县县委领导班子和近年来的工作给予肯定,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的整改意见符合实际,非常中肯。县委将认真落实市委和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全面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强化政治担当,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确保巡视整改意见落到实处。

  市委巡视办负责同志及市委巡视二组有关成员出席反馈会。蓟县县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党组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县属各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察局、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