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水齐腰消防官兵及时转移患病老人 雨中暖人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郭子斌 编辑:侯静 2016-07-24 16:06:33

内容提要:几天前的强降雨,导致家住河东区向阳楼31号的七旬老人李大爷家中进水。李大爷体重较重并患脑溢血,常年卧床,眼看积水快速上涨即将将病床浸泡,可家人却无法将李大爷撤离出居室。消防河北支队接警后,消防官兵蹚着越来越深的积水行走数百米,将老人成功转移到附近旅馆内。

老人家属向消防官兵赠送锦旗。

  天津北方网讯:几天前的强降雨,导致家住河东区向阳楼31号的七旬老人李大爷家中进水。李大爷体重较重并患脑溢血,常年卧床,眼看积水快速上涨即将将病床浸泡,可家人却无法将李大爷撤离出居室。消防河北支队接警后,消防官兵蹚着越来越深的积水行走数百米,将老人成功转移到附近旅馆内。昨天下午,李大爷的儿子李长军与老人退休单位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消防河北支队幸福道中队,将一面写着“军民鱼水情,雨中暖人心”的锦旗送到消防官兵手中,以表感谢。

  7月20日暴雨袭津那天,因李大爷家附近地势低洼,雨水越积越深,最深处达到六七十厘米。住在一楼的李大爷家积水不断上涨,眼看就要淹没病床,无法将父亲转移的李长军只能向119指挥中心求助。17时37分,消防河北支队幸福道中队接到119指挥中心调派,到达李大爷所在小区。中队消防指挥员说:“那时向阳楼小区外的路面水深为30厘米左右,当消防官兵涉水步行到达被困老人家楼门外时,积水已齐腰深。被困老人家中满是积水,即将浸泡老人的病床。”消防官兵先是帮助家属将老人放置在棉被和帆布上,随后将老人抬到轮椅上,再用绳索固定住老人的身体,最后合力将轮椅抬起。由于老人体重较重,消防官兵非常吃力地蹚着积水步行数百米,才成功将李大爷送到附近一家旅馆。在旅馆大厅,消防员重新检查固定老人的绳索后,又继续抬起老人一直送到旅馆三楼客房里。

  这几天,每当李长军想起消防官兵涉水救出父亲一事就特别感动:“消防官兵费尽力气把我父亲从积水屋里抬到安全地带,此间我父亲身上没湿一处,但消防官兵浑身上下都湿透了。当我询问他们的名字和所属单位时,他们都不肯说。最后,我看到消防车门上印着‘幸福道中队’,这才知道了他们的单位。”于是,李长军特意制作了这面锦旗送到消防中队,表示感谢。(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