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电力严阵以待 确保高温暴雨天气下供电安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徐智 编辑:董立景 2016-07-25 07:16:32

内容提要:7月24日,记者从电力部门获悉,周六周日两天开始的高温高湿天气带来全市供电负荷持续攀升,周六全市最大电力负荷达1112.6万千瓦。为确保全市安全可靠供电,国网天津电力提前部署,严阵以待,多措并举,力保供电安全有序……

   天津北方网讯:7月24日,记者从电力部门获悉,周六周日两天开始的高温高湿天气带来全市供电负荷持续攀升,周六全市最大电力负荷达1112.6万千瓦,周日更是超出周六,达1188.3万千瓦,同比去年同日高出3.4个百分点。同时,据气象部门预计,从周日下午开始全市部分地区又将迎来雨水天气。为确保全市安全可靠供电,国网天津电力提前部署,严阵以待,多措并举,力保供电安全有序。

  一是继续保持对重要变电站实行有人值班,特别确保为市直管以及城区防汛重点泵站闸涵供电的28个变电站供电安全,为应对强降雨排水提供保障。二是各区域供电单位运行维护人员持续开展特殊天气下供电设备特巡,对变电站室外端子箱、机构箱、低压电源箱的防雨及防凝露措施进行检查,对易受高温高湿天气影响的设备部位加强监测,对易积水片配电设施安全隐患开展排查治理,最大程度降低停电风险。三是整合优化抢修力量,合理安排抢修值班备班人员,国网天津电力已经在全市各区县均设置了总计百余处千余人的抢险驻点,并配备有抢险物资和应急车辆,统一调配,集中管理,确保突发情况下快速抢修到位。(前沿新闻记者董立景 通讯员徐智)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