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舞剧院《影视经典作品音乐会》唤醒时代记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袁野 2016-07-25 08:37:00

内容提要:7月24日晚,红旗剧院座无虚席、掌声阵阵,天津歌舞剧院青年歌唱家齐聚于此,将《影视经典作品音乐会》献给本市观众。虽然暑热难耐,但本场音乐会吸引了众多观众到场观看。一首首跨越时代、留存在记忆深处的经典影视歌曲如一盏陈年老酒,散发着醉人的芳香,让观众深深沉醉在其中,震撼着人们的心灵……

  天津北方网讯:7月24日晚,红旗剧院座无虚席、掌声阵阵,天津歌舞剧院青年歌唱家齐聚于此,将《影视经典作品音乐会》献给本市观众。虽然暑热难耐,但本场音乐会吸引了众多观众到场观看。一首首跨越时代、留存在记忆深处的经典影视歌曲如一盏陈年老酒,散发着醉人的芳香,让观众深深沉醉在其中,震撼着人们的心灵。

女声合唱

  作为新的音乐体裁,电影音乐是电影艺术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音乐与电影是密不可分的,电影音乐在突出影片的抒情性、戏剧性和气氛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一首好听的电影歌曲可能会成为一生的美好回忆,因此,电影音乐越来越受到观众的喜爱。

男声合唱

  此次音乐会曲目丰富多彩,如《甜蜜的事业》《柳堡的故事》《红高粱》《教父》《地道战》《乔家大院》《小花》《辛德勒的名单》等广为流传的中外影视剧音乐作品,可谓琳琅满目。现场大屏幕的播放,带给观众音与画双重的艺术享受。观众在聆听电影歌曲的同时,跟随电影经典的画面感受激情与浪漫,回味青春岁月,唤起美好回忆。

  “幸福的花儿心中开放,爱情的歌儿随风飘荡。我们的心儿飞向远方,憧憬那美好的革命理想……”伴随着明亮甜美的女声齐唱,电影《甜蜜的事业》插曲“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为音乐会开场,令观众眼前一亮。“九九艳阳天”“跟你到天边”“九儿之歌”曲调委婉温暖,歌词真挚淳朴;“嫂子颂”“绒花”“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深情悠扬,热情讴歌了革命英雄坚强的革命意志和无畏精神;“云南美”“鸿雁”唱出对家乡故土无限的眷恋;“狼图腾”激昂豪迈;“匆匆那年”婉转动听,让人回想起自己的青葱岁月。演员们饱含深情、荡气回肠的演唱感染着观众,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音乐会尾声,全体演员共同演唱了电影《海外赤子》插曲《我爱你,中国》,传递出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全场气氛达到高潮。(前沿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