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葛沽镇民俗文化传承基地挂牌 表演精彩纷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王晶 编辑:张瑜 2016-07-25 09:19:00

内容提要:10岁左右的孩子,扮相俊美,踩起高跷专业范十足,葛沽第二小学的“长乐小高跷”成为传承“葛沽长乐老高跷”的新生力量。葛沽二小也被授予了“民俗文化传承基地”的称号。

  天津北方网讯:10岁左右的孩子,扮相俊美,踩起高跷专业范十足,葛沽第二小学的“长乐小高跷”成为传承“葛沽长乐老高跷”的新生力量。葛沽二小也被授予了“民俗文化传承基地”的称号。

  在葛沽镇民俗文化传承基地挂牌仪式上,高跷、竹马、武术、法鼓等表演精彩纷呈。演出中,有着400多年历史的天津市非遗项目“葛沽长乐老高跷”新近培育的一支新生力量“长乐小高跷”第一个出场,小高跷演员都是十来岁的孩子,演技高超,扮相俊美,曾多次代表葛沽镇参加区、市级非遗展演活动,是葛沽花会一张靓丽的名片。其间,葛沽二小的学生演员还向竹马老艺人举行拜师仪式。

  据了解,葛沽镇相关部门还将编写非遗乡土读物系列丛书;邀请更多传承人开展交流活动。(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