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区军休干部志愿服务协会:志愿服务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 孔令彬 编辑:侯静 2016-07-25 14:42:17

内容提要:“摘掉领章和帽徽,我们依然是雷锋的战友,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我们愿意继续奉献。”日前,在河北区纪念建党95周年座谈会上,河北区军休干部志愿服务协会的事迹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党总支书记王天喜的铮铮誓言让台下响起热烈掌声。

  天津北方网讯:“摘掉领章和帽徽,我们依然是雷锋的战友,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我们愿意继续奉献。”日前,在河北区纪念建党95周年座谈会上,河北区军休干部志愿服务协会的事迹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党总支书记王天喜的铮铮誓言让台下响起热烈掌声。

  已成立5年的河北区军休干部志愿服务协会,会员平均年龄70多岁、平均党龄45年以上,协会不仅成立了党总支,还有14个党支部,分管关心下一代、爱心家庭、义诊咨询、爱心救助基金、书画、宣讲团等服务小分队,为社区居民、困难学生等送去关爱和服务。

  王天喜说,每个服务队都有特定服务对象,比如义诊队,平均年龄76岁,他们自备简单的医疗设备和常用药,常年深入社区开展义诊咨询和健康知识宣讲,每年义诊10多场,受益群众超五万人次。

  “去年,我们去了趟蓟县,18位老军医一上午为400多位村民义诊,为了多看一个病人,全体医生没顾上喝一口水、上一趟厕所,我们这些‘70后’‘80后’一点都不服老啊!”王天喜说。

  协会党总支完善了26项规章,430多条工作制度。比如设立《军休干部爱心公益基金》,每一笔善款都登记入账,每一笔支出都层层审批,有凭有据,定期公开账目,每一分钱都用在了帮扶弱势群体上。基金累计向爱心基金捐款71万余元,向地震灾区、困难家庭等捐款达120万余元,资助学生达300余名。(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