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天津茶博会将于8月5日在梅江会展中心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马锡强 编辑:赵颖妍 2016-07-26 07:25:26

内容提要:前沿新闻记者获悉,2016中国·天津茶业及茶文化博览会将于8月5-8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展会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天津市商务委员会支持,天津市商业联合会、广州益武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展会面积15000平方米,220多家参展企业来自大江南北,遍布全国各大产茶区。展会上六大茶类无一缺席

  天津北方网讯:前沿新闻记者获悉,2016中国·天津茶业及茶文化博览会将于8月5-8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展会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天津市商务委员会支持,天津市商业联合会、广州益武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展会面积15000平方米,220多家参展企业来自大江南北,遍布全国各大产茶区。展会上六大茶类无一缺席,还有来自江苏宜兴的紫砂壶,江西景德镇、广东潮州的陶瓷茶具,广西泥兴陶,龙泉青瓷,铁壶、银壶,中国台湾的茶具、以及玉、石、竹、木制、根雕等各式茶具、茶家具、茶工艺品、茶服装、香道用品等一应俱全。

  本届展会天津本土企业空前重视,参展热情高涨,本土知名企业悉数亮相:满园香茗茶业,海雅实业,津门紫砂会馆,天利福,陈升号,纪生缘,美中美茶业,悦暄朗,清尊茶叶,隆茗堂,三江殿,普云天,和敬清寂,还有雨林古茶坊,云南中茶,广西茂圣茶业,福鼎阳茗茶业等众多品牌企业结合当地经销商参展。

  现代人们对物质文化的需求逐步提高,推动各行各业的转型升级。茶行业因为其健康、人文等标签,受到越来越多中国人的青睐。大会将在8月5日上午举办2016中国茶文化发展论坛,届时,天津市商业联合会领导,天津市茶行业协会负责人,知名茶企代表,茶行业专业媒体主编等就“中国茶行业的转型升级”为主题展开探讨。

  随着京津冀一体化进程的加快,文化与经济的融合发展是大势所趋。8月5日下午,大会将举办“2016京津冀茶文化交流会”,届时,北京、天津、河北地区商业、茶行业协会、茶城、茶业市场等业界精英代表将齐聚天津茶博会,进行茶文化交流,探讨北方茶市发展趋势。交流会将对推动京津冀地区茶经济与文化的发展产生积影响。展会期间还将为各行业组织小场茶会活动,广邀社会各方面为天津茶博会未来的发展品茶交友,献言献策。

  大会举办的“火云杯”天津市第二届茶艺师职业技能大赛及“女儿红杯”天津市首届少儿茶艺大奖赛将于8月6日至7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天津茶博览会现场举办。天津市第二届茶艺师职业技能大赛是天津茶人传承创新中华茶文化的一次高水平、高品质的茶艺大展示,也是天津市茶叶学会奉献给广大市民和茶文化爱好者的一场茶文化盛宴。大赛将本着传统与创新相结合,重在创新的要求,充分展示参赛选手在茶艺表演中的创新之意。充分体现茶文化内涵与艺术性表演的相互交融。伴随近几年茶文化进校园活动的开展,点燃了大学生热爱茶文化的热情,本次大赛将有许多大学生登台亮相一展风采。为了体现茶文化的传承与发展,8月7日下午将举办“女儿红杯”天津市首届少儿茶艺大奖赛,届时将一睹天真可爱的少年儿童进行的茶艺表演,在大赛中将展示津门茶苑的小花朵们爱茶、习茶、艺术性演示茶的冲泡,体现少年儿童对中华茶文化的热爱,同时也为热心于茶艺教学的老师们提供展示少年儿童茶艺教育成果的平台,更是一次推进茶文化事业发展的探索和创新。(通讯员马锡强)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