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婷生物工程公司:自建研发机构 提升创新能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乔金伟 田建 编辑:唐淑倩 2016-07-26 07:47:07

内容提要:20年间,西青开发区康婷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他们迎接挑战、克服困难,不懈努力、勤奋耕耘,终于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企业成长为一家科技小巨人企业,他们凭借的正是企业持续的研发创新能力以及贴合市场需求的优质产品。

图为生产车间内景

  天津北方网讯:20年间,西青开发区康婷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他们迎接挑战、克服困难,不懈努力、勤奋耕耘,终于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企业成长为一家科技小巨人企业,他们凭借的正是企业持续的研发创新能力以及贴合市场需求的优质产品。为了建立高效可持续的研发创新能力,保持行业的持续领先,2014年,公司成立了康婷生物医学研究院,引进科技创新人才,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向研发性公司转型。目前,康婷公司生产的产品已达一百多个品种,并在云南、福建等地设立10家分公司。公司2015年纳税1.37亿元,今年上半年纳税1.66亿元,真正实现企业跨越式发展。

  康婷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生物科技型企业。公司总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下设康婷生物医学研究院、康婷家人医院、生产中心、实验中心、检测中心和物流配送中心,其中符合GMP标准、GMPC标准的10万级净化保健食品、化妆品车间12000平方米。走进康婷公司生产车间,自动化生产线上输送的产品体现了公司的研发实力,它将实验室里的一项项科研成果转化为一个个成功的产品,持续不断地满足着消费者的需求。多年来,康婷公司始终秉承“诚实守信,求质创新”的企业核心文化,坚持科技研发创新、营销模式创新、发展模式创新三大创新理念,不断加大科研投入力度,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可靠。

  企业要发展壮大,需要有稳健前行的强大动力,而科学研究更需要有科技型创新人才做基础。2013年,留美博士马洁加入康婷公司筹建生物医学研究院,主持院内各项研发及生产工作。 2014年4月18日,康婷公司投资8000万元,从美国、日本、欧洲引进国际一流的先进设备,建成了占地3400多平方米的康婷生物医学研究院,在西青开发区管委会的帮助下,经过两年多的发展,研究院取得多个科研成果,大力提升了康婷公司的科技创新能力。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研究院还非常重视同行间的技术交流,已与南开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等院校及医院建立了长期的项目合作关系。目前,公司拥有专利技术达33项。自主研发的《微生物发酵法生产透明质酸》获得国家科技部创新基金立项,资助资金70万元。

  单个研发人员的能力强,并不等于整个研发团队的能力就强。要想打造一个高效的研发团队,就必须有一个高效的研发组织和流程,这样才能发挥每个人的优势,产生协同效应。康婷生物医学研究院目前有40多名研发人员,平均年龄30岁以下,成为一支高学历、高素质、专业技术过硬的团队。在西青开发区引智办的沟通协调下,今年年初,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十余名教授专程被邀请与西青开发区生物医药类企业进行产学研对接,康婷公司成功与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七名教授签订合作协议,成立康婷生物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由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长江学者韩际宏教授担任主任,其他六名教授担任委员,主要负责康婷生物研究院发展目标、研究方向、重大学术活动、产品研发等工作。同时,签订共建干细胞基础研究与应用联合实验室协议,康婷公司与南开大学实现了强强联手。

  2014年9月,康婷公司投资10亿元在赛达新兴产业园购地268亩建设康婷健康产业园,今年年底将竣工并投产使用,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分为办公区、生产区和教育培训区,设计生产能力为年产值200至300亿元。康婷健康产业园建成后,主要生产保健食品、美容护肤化妆品、生物制品等与人类健康密切相关的产品,是康婷公司为创建大健康产业、走向世界、迎接全球化的挑战而精心打造的项目。未来,康婷公司将不仅仅满足于现有领域的产品研发、生产、销售,还将更好的整合各项资源实现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