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营门街发力转型升级 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杨祎 编辑:唐淑倩 2016-07-26 07:47:06

内容提要:今年以来,西营门街以项目建设为主攻点、以规划引领为切入点、以楼宇经济为立足点、以转型升级为发力点、以“促惠上”为着力点,各项经济指标顺利完成,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以来,西营门街以项目建设为主攻点、以规划引领为切入点、以楼宇经济为立足点、以转型升级为发力点、以“促惠上”为着力点,各项经济指标顺利完成,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上半年,该街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3.5亿元,同比增长15%,完成全年目标的54.8%;税收4.1亿元,同比增长11%,完成全年目标的51.1%;固定资产投资28.5亿元,同比增加17%,完成全年目标的61%;内资到位额21.9亿元,同比增长39.1%,完成全年目标的67.8%;外资到位额398万美元,同比增加13%,完成全年目标的50.4%;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262元,同比增长12%。

  以项目建设为主攻点,实现节点、进度“同推进”。今年,该街共有重点建设项目6个,计划总投资53.4亿元,已累计投入37.2亿元,目前所有项目均在有序推进中。天津达仁堂京万红药业公司等8家企业技改项目,目前已完成设备更新,正在进行调试运行。罗浮路、南运河北罗浮路雨污泵站项目,截至目前已投入1.5亿元。小稍直口村住宅二期项目,计划总投资4.5亿元,目前已投入2.3亿元,正在进行施工。大明道与罗浮路道路拓宽改造项目,目前大明道东段北半幅已进场施工,西段北半幅也正在施工中。一中心器官移植医院建设项目正在进行主体建设中。杨柳青农场320亩工业园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土地规划调整,以及双方签订合作协议,起主体经营执照。

  以规划引领为切入点,实现开发、引资“同步调”。与北京思源置地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对全街产业发展进行整体策划,通过以南运河沿线地铁地块1084亩、中安药业王顶堤汽车城300亩商业地块和杨柳青农场1320亩三个项目为重点进行策划包装,积极探索城郊结合部开发建设与市区的有效融合,实现土地利用的最大化。围绕复康路、快速路、西青道等城市道路主干线,加快推进赵庄子70亩、杨庄子80亩和中安药业王顶堤汽车城300亩商业地块的开发,为建设高端商业搭建平台。全力借助首都资源,与中华全国供销总社洽谈,将王顶堤红旗农贸提升改造成为北方电子交易市场及大数据采集中心。

  以楼宇经济为立足点,实现数量、质量“同提高”。上半年新入驻企业76家,注册资金2.5亿元。截至目前,泰和大厦累计注册企业622家,注册资金41.6亿元。上半年实现税收5700万元。目前在洽谈一家融资租赁项目,主要提供金融租赁产品与服务,计划总投资10亿元,正在办理注册手续。

  以转型升级为发力点,实现上市、效益“同提升”。作为该街第一家上市企业柯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后,柯文每年将保持50%以上的增速。2015年实现销售收入1.8亿元、税收2000万元,预计2016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7亿元、税收3000万元。目前,该街正在积极培育浩源食品、正达蜂蜜、金润天太阳能、金华亿科技、乾坤鹏程、世纪泰兴、硕儒商羽等7家企业上市,预计年内还将有1-2家企业挂牌上市。

  以“促惠上”为着力点,实现成效、能效“同显著”。积极深入开展“促惠上”活动,通过“小微贷”“融资租赁”等工作的贯彻落实,多措并举支持域内企业加快设备更新改造,提升企业经济效益。目前,有意向通过融资租赁进行装备改造企业5家,项目融资租赁需求7000万元。截至目前,全街新增中小微企业贷款368笔,完成全年任务的60.5%;贷款金额18.5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67.5%。(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