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加强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 让农民“富”起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唐淑倩 2016-07-26 07:53:00

内容提要:日前,全市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互看互比互学活动在宝坻区进行。副市长李树起出席活动。区委书记陈浙闽,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建成,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张晓彬,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王宝雨,副区长艾玉昆和市有关部门、区县负责同志参加。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全市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互看互比互学活动在宝坻区进行。副市长李树起出席活动。区委书记陈浙闽,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建成,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张晓彬,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王宝雨,副区长艾玉昆和市有关部门、区县负责同志参加。

  李树起一行先后深入到林亭口镇白毛庄村、大唐庄镇董塔庄村,实地了解结对帮扶情况,并听取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的汇报。

  李树起充分肯定了宝坻区在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比学先进,查找不足,明确方向,切实把帮扶措施落到实处。一要坚持精准帮扶,在抓好“一村一策”经济发展方案落实的基础上,结合困难村发展的实际,在资金、技术、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开展有针对性帮扶,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要创新帮扶方式,坚持因地制宜,结合各村产业基础、资源禀赋和区位条件,不断创新帮扶的思路和方式,走出一条符合困难村实际的发展新路子。三要搞好工作结合,将实施“一村一策”经济发展方案与美丽村庄建设和加快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结合起来,并积极撬动社会资金,激发困难村的发展活力。四要落实工作责任,严格督查考核,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困难村发展的良好氛围。

  陈浙闽、李建成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始终把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来抓,坚持自身挖潜和借力发展相结合,切实让困难村“强”起来、农民“富”起来。(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