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召开国有企业改革工作会 加强国有资产监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皇甫丽娜 编辑:唐淑倩 2016-07-26 08:16:00

内容提要:日前,河东区召开国有企业改革工作会,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部署要求,落实市委巡视组巡视“回头看”整改意见,深化区属国有企业改革,加强国有资产监管,为建设美丽河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河东区召开国有企业改革工作会,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部署要求,落实市委巡视组巡视“回头看”整改意见,深化区属国有企业改革,加强国有资产监管,为建设美丽河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区委书记李连庆,区委副书记、区长王亚明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于强主持。

  会上,区委、区政府结合河东区实际,制定下发了《河东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加强国有资产监管的实施意见》;传达了市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推动会精神并对全区国有企业改革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区国资委、区房管局、区建委、区商务委的负责同志就落实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对本单位所属企业基本情况、改革设想及进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李连庆强调指出,国有企业是推进经济发展、保障人民共同利益的重要力量。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目的就是要把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不断增强国有经济活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立足河东区国有企业现状,充分认清深化国企改革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深化国企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国有资产监管,是适应新常态、新形势、新要求的一次创新和实践,要分类施策,有效监管,扎实推进国有企业改革顺利实施。加强国资监管工作,是河东区政府职能转变的创新举措,区国资委及区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暂行条例》和《公司法》等法律规定,加强领导,统一规划,突出重点,稳步实施,将国有资产发挥出最大效益,努力开创河东区国有经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王亚明强调,各有关单位和部 门要结合学习领会市委、市政府《实施意见》及两个配套文件精神,抓好河东区《实施意见》的落实,以促进改革的思路、目标、任务、措施的落地实施。在推进改革中要注意把握坚持积极稳妥、保障职工权益、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服务河东建设发展等原则,将改革列入各级领导班子的议事日程并纳入重点工作。改革目标要分三步进行,一是摸清底数,二是拿出改革方案,三是按照“四个一批”要求,一企一策,分类推进区属国有企业改革。要把深化企业改革同招商、融资、促进企业上市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改革增强动力,促进经济持续快速发展。

  区领导靳昕、刘程彦、李连仲、赵霞、张庆岩、邓俏梅出席。(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