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领导现场指挥排水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唐淑倩 2016-07-26 08:16:15

内容提要:7月19日,本市迎来一场大暴雨。河东区坚持全员出动,群策群力,对抗积水,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区委书记李连庆,区委副书记、区长王亚明等区领导第一时间分别带队深入区内部分严重积水点位,现场指挥排水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7月19日,本市迎来一场大暴雨。河东区坚持全员出动,群策群力,对抗积水,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区委书记李连庆,区委副书记、区长王亚明等区领导第一时间分别带队深入区内部分严重积水点位,现场指挥排水工作。

  李连庆牵挂辖区道路通行状况和受淹泡的居民区居民,冒着大雨趟着积水,对六纬路、东风地道、津塘路、大桥道、和进里、文华里、东孙台、富民路郑庄子等地区汛情进行实地查看,并对奋战在防汛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向受强降雨影响的广大市民群众表示诚挚慰问。

  李连庆说,此次降雨造成区内部分地区出现积水现象,给人民群众的正常生活带来了不便。我们要始终树立“人的安全是第一位”的观念,在确保城市交通正常运转的同时,关注居民区特别是一些老旧小区、低洼片、拆迁片,采取一切措施排除积水,使老百姓尽快恢复正常生活,不让一家一户过不去。

  在区防汛办和市排管处四所,李连庆详细听取了关于防汛排水工作的汇报,现场检查了应对强降雨各项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并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大,各部门、各街道必须高度重视,克服侥幸心理,树立防大汛、抢大险的思想意识,扎实做好防汛工作。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明确责任,担当担责,科学防控,靠前指挥,全面落实防汛保障措施,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积水不退、人不离岗,要采取一切措施排除积水,努力把强降雨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李连庆强调,要把做好防汛排涝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坚决打好防汛主动仗,确保 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区安全度汛。区排水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全区积水点位的排水工作,保障群众基本出行;市容环卫部门要做好清扫清理清运工作,确保水退后道路环境干净整洁;卫生部门要做好卫生防疫工作,确保不发生次生灾害;房管部门要对危陋房屋进行全面排查;电力部门要抓紧排查和抢通断电线路;民政部门要和街道积极配合,做好受灾困难群众的救助和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居委会要逐户走访,把慰问品及时发放到群众手中;市政部门要认真总结这次防汛排涝的经验教训,为今后应对汛情提供借鉴。

  王亚明带队冒着大雨对东兴路地道、向阳楼街道晨光楼小区、唐家口街劳动道地区等点位进行现场查看,对大王 庄街道合兴里棚户区影响百姓生活的问题逐条进行检查。在大直沽街道文华里社区20号楼3门一楼的一户居民家中,王亚明详细查看了居民家中积水情况,送去了方便面矿泉水等生活必需品。他要求街道社区及相关部门要严阵以待,时刻关注受灾群众情况,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亚明主持召开河东区汛情工作紧急会议,听取了全区积水情况、居民家中进水情况及各相关单位和部门采取的应对措施的汇报。他强调,电力部门要抓紧抢修线路;市政部门要尽快排除积水,打通桥梁涵洞;防汛物资要及时发放到灾情严重的居委会和居民手中;卫生部门要做好卫生防疫工作;房管部门要做好房屋勘察;交通部门要继续抓好交通疏导和秩序维护工作;建委要做好深基坑安全排查;商务部门要做好群众生活保障工作;各街道要严查危险品和有毒品;财政部门及时筹措资金保障困难群众生活。

  通过全区上下共同努力,河东区基本经受住此次大暴雨的考验。(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