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疆打造中国最大海外工程出口基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岳付玉 编辑:曲璐琳 2016-07-26 08:14:00

内容提要: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天津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发布会上获悉,为贯彻国家“走出去”和“一带一路”的战略规划,东疆片区目前正积极打造中国最大的海外工程出口基地。

  深度参与“一带一路”构建十大服务平台

  东疆打造中国最大海外工程出口基地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天津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发布会上获悉,为贯彻国家“走出去”和“一带一路”的战略规划,东疆片区目前正积极打造中国最大的海外工程出口基地。

  东疆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士透露,在天津市以及新区的支持下,东疆管委会与天津市商务委、中信保、进出口银行等部门正在共同建设信息、金融、外事、口岸、物流、采购、司法、人才、项目、风险预警等十大服务平台,服务对外承包工程企业。目前,中交海洋建设、中外运长航海上风电相关项目已计划筹建,中铁装备盾构机保税维修业务也在积极筹备中,初步奠定了东疆作为海外投资建设、海外工程项目承包的产业基础。海外工程出口基地将成为天津自贸试验区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和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并有望成为天津自贸试验区新的外贸增长点。(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