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6大行业企业采取措施 提升防范事故能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王英浩 编辑:袁野 2016-07-26 08:16:58

内容提要:记者日前从区安监局获悉,为切实提高企业风险管控和事故防范能力,南开区从即日起至2020年,在全区工贸行业,特别是冶金、有色、建材、机械、轻工、纺织等6个行业企业中开展较大危险因素辨识管控、提升防范事故能力行动。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日前从区安监局获悉,为切实提高企业风险管控和事故防范能力,南开区从即日起至2020年,在全区工贸行业,特别是冶金、有色、建材、机械、轻工、纺织等6个行业企业中开展较大危险因素辨识管控、提升防范事故能力行动。力争到2020年,建立起“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核心,以较大危险因素辨识管控为重点,以安全生产标准化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为基础,以分类分级差异化监管和精准化执法为抓手”的工贸行业安全生产长效机制,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实现行业安全形势的稳定好转。

  为进一步推动工贸企业较大危险因素辨识管控、提升防范事故能力,南开区一是落实主体责任。各有关单位、街道办事处将组织所属或所辖工贸企业依照《指导手册》及自身生产经营实际,认真开展较大危险因素辨识管控工作。督促企业建立较大危险因素辨识管控责任制,将责任逐一分解、层层落实到企业、车间、班组和岗位员工;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将辨识出的较大危险因素及其防范措施、应急处置方法等纳入岗位操作规程,做到“一岗位一清单”,并培训员工熟练掌握;加强日常管理,积极开展较大危险因素辨识,并定期进行检查排查和安全风险评估,登记建档;在有较大危险因素的生产经营场所和有关设施、设备上,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且实施有效的防范措施。二是加强宣教培训。将学习贯彻《指导手册》与安全教育培训相结合,通过专家讲座、集中授课、全员教育等多种方式,持续组织开展面向各层级、各类单位,能够覆盖企业全部车间、班组、工种岗位的专题培训,不断提升工贸行业从业、管理、监管、技术支持等人员的知识和能力水平。三是注重工作结合。把落实《指导手册》与推进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相结合。在隐患排查治理的制度制定、排查标准编制和系统功能设计等方面,充分考虑较大危险因素辨识内容;把较大危险因素辨识管控作为重点,贯穿安全生产标准化申报、自评、考评、审核和监督检查等各个环节,严格标准、严格把关、严格落实,提升建设质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