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环保局狠抓大气和水污染防治 建设美丽武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范金凯 编辑:李冰 2016-07-26 08:22:27

内容提要:今年以来,武清区环保局紧紧围绕各项目标任务,以推进全区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工作为重心,不断加大环境监察执法力度,提高环境监督水平,为美丽武清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以来,武清区环保局紧紧围绕各项目标任务,以推进全区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工作为重心,不断加大环境监察执法力度,提高环境监督水平,为美丽武清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为切实做好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工作,区环保局进一步加大环境监察执法力度,以“零容忍”态度出动监察人员万余人次,开展执法检查15项;接待环境信访517件,按时办结率达100%;处理一批环境违法企业,其中立案处理38家、限期整改99家、移送公安机关5家。在此基础上,他们不断提高环境监督水平,建设完成“智能环保”平台和全区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系统,环境空气PM2.5监测能力实现全区域覆盖,通过对大气质量监测可获取连续性、完整性的分析数据,为政府决策、污染治理提供及时准确的环境空气质量信息。在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具体工作中,市控点周边65台燃煤设施已完成改造任务,并对全区124家“十小”企业燃煤设施进行全面治理,城区内14家机关事业单位煤改电任务已进入招投标程序。他们还通过调研和污染源排查,制定完成《武清水体达标方案》、全区水污染源清单和分布图,为有针对性地改善全区水环境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区环保局将在不断推进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工作的基础上,全面清理整顿区内环保违规建设项目,强化“三同时”制度的落实,规范企业环保手续,会同审批部门对涉及的工业类建设项目进行验收;加快完成机动车尾气监测门站建设和6个地表水自动监测站建设,进一步完善全区水十条项目储备库清单,争取国家专项资金支持;严格按照“2倍量代替”制度控制新、改、扩建项目排放量,确保年度减排任务圆满完成;加快推进移动办公和执法平台建设,促进办公执法提质增效;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普及环保知识,不断提升公众参与环保的热情,为全民投身美丽武清建设营造良好氛围。(北方网编辑李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