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为市民讲解“接地气”金融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林单丹 编辑:侯静 2016-07-26 08:54:59

内容提要:上个周末,一场“接地气”的金融脱口秀在和平区解放北路金融街附近一家咖啡馆中举行,为市民暑期带来了一次“零距离”接触金融历史的机会。

  天津北方网讯:上个周末,一场“接地气”的金融脱口秀在和平区解放北路金融街附近一家咖啡馆中举行,为市民暑期带来了一次“零距离”接触金融历史的机会。

  在“非诚勿扰”的音乐背景下讲述世界最早的拍卖活动——古巴比伦“拍卖”新娘;在浪漫的咖啡馆展示世界最大面额纸钞——“津巴布韦100万亿”。上个周末,在和平区的咖啡馆,一场“惠说金融”活动,以零门槛、接地气的方式,把金融带到市民身边。提前完成线上报名的20名市民参加了“惠说金融”第一期活动。来自天津汇鼎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主讲人王硕用脱口秀的形式,把专业的金融知识变成了穿越两千多年的“出境游”。从古巴比伦的古老拍卖到古希腊的股票故事,从世界拍卖起源到现代拍卖规则,金融知识变得“接地气”。而脱口秀之后的“脱手秀”中,主持人展示了世界最大面额纸钞“津巴布韦100万亿”并进行现场拍卖,让听众亲自体验了英格兰式拍卖。

  提起金融,人们习惯于和复杂的理论与严谨的数据相联系。“希望以脱口秀和互动游戏的方式让大家慢慢对金融感兴趣,并通过对金融历史的解读给大家带来理解现实的新的角度。”王硕表示。(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