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庄鹭鸟迎来新伙伴 戴胜斑鸠喜鹊等来此栖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高立红 编辑:唐淑倩 2016-07-26 08:58:10

内容提要:宝坻八门城镇回家庄野保站昨天传来消息,继3000多只鹭鸟来此栖息后,又有大量野生鸟类来此栖息,导致这里的野生保护鸟类种类进一步扩大,数量也急剧增加。

斑鸠

戴胜

喜鹊

  天津北方网讯:宝坻八门城镇回家庄野保站昨天传来消息,继3000多只鹭鸟来此栖息后,又有大量野生鸟类来此栖息,导致这里的野生保护鸟类种类进一步扩大,数量也急剧增加。

  今年春天,回家庄附近的苹果园里迎来大批鹭鸟,入夏以来每天都有小鸟孵化出壳,场面颇为壮观。后来,又有一批鹭鸟飞来,加上此前的鹭鸟,共有3000多只在此栖息,成为华北地区最大的一支鹭群。

  为了更好地保护这支鹭群,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在此建立了野生动物保护站,志愿者自筹资金搭建了观鸟台,以免摄影爱好者随意观鸟影响野生鸟类栖息。苹果园的承包人李先生也为此做出巨大牺牲,因为数千只鸟在树上搭窝栖息,苹果园几乎绝收,附近的鱼塘也受到影响。

  近日,据志愿者观察,这里除了鹭鸟还吸引了不少戴胜、斑鸠、灰椋鸟和喜鹊。特别是斑鸠,因为也是一种群居的鸟类,数量达到几百只。“这几种都是天津地区的留鸟,在天津其他区县也有见到,但像这里数量如此之大,还很少见。”据志愿者介绍,这些都是市级保护鸟类,与鹭群一样,志愿者们也将对它们悉心保护。(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