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加强雨后田间巡查指导 确保作物不受影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钰晨 2016-07-26 09:56:10

内容提要:降雨过后,北辰区种植业发展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及时深入田间地头,查看玉米等作物的雨后受灾和病虫害防治情况,确保全区夏粮收获不受影响。

  天津北方网讯:降雨过后,北辰区种植业发展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及时深入田间地头,查看玉米等作物的雨后受灾和病虫害防治情况,确保全区夏粮收获不受影响。

  近日,区种植业发展服务中心的技术人员来到西堤头镇季庄子村的玉米田里,查看雨后玉米倒伏和积水排涝情况。

  面对入汛以来的最大一场降雨,全区种植的9万亩玉米有80%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积水,为了在最短时间内排清积水,从降雨一开始,全区16个国有泵站和132个镇村泵站就全部开启排水,目前田间积水已经基本排净。

  区种植业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这场雨对于全区来讲应该是一场及时雨,因为前期咱们大部分田地都比较旱,田地吃水量也特别大,现在田间的积水量不是特别大,及时把田间的水排出去之后,对咱们玉米夏粮生产,早春玉米是特别有好处的。”据农林部门介绍,由于雨后出现的高温高湿天气为田间病虫害的发生提供了条件,未来一周将是虫害的高发期,为此下一步他们将分组对全区各玉米种植区进行拉网式检查,确保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病虫害、第一时间防治。(北方网编辑王钰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