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微型消防站社区全覆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曲彤 编辑:侯静 2016-07-26 10:25:19

内容提要:今年以来,北辰区全力推进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配齐设施、设备和人员,并做好消防技能培训,目前,全区119个社区已经实现微型消防站全覆盖,为居民群众牢牢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火墙”,大大提升了居民群众的安全感。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以来,北辰区全力推进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配齐设施、设备和人员,并做好消防技能培训,目前,全区119个社区已经实现微型消防站全覆盖,为居民群众牢牢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火墙”,大大提升了居民群众的安全感。

  在秋怡家园保障房片区的淮盛园小区,两名社区消防员正在驾驶着微型消防车巡逻,排除社区火灾隐患。这辆微型消防车是由电动三轮车改装而成,自带储水桶和一大一小两台机动水泵,小泵连接水桶,大泵连接社区消防栓,灵活而机动,可谓社区里的“灭火利器”。与此同时,在社区门口,崭新的微型消防站格外显眼,虽然面积只有十平方米,但灭火器、漏电检测仪、可燃气体检测仪、救生担架等设备一应俱全,社区保安就是消防员,24小时值守。

  淮盛园保安队队长王金利对记者说:“一旦有火情的话,我们在5分钟以内便能赶到现场,及时扑救,防止火灾蔓延,每天我们值班人员六个人,一天两个班次,防火巡视人员,一个班两名,不定时地长期在外面开消防车巡视。”

  公安消防北辰支队宣传科科长张玉良告诉记者:“针对北辰区现在的安全形势,我们消防支队也是根据北辰区现在实际的火灾隐患情况,配备相应的器材。配备微型站的目的就是为了达到对火灾的初期进行扑救,减少人员和财产的损失。现在全区119个社区都配备了社区微型站,验收也全部达标,所以说现在北辰区的微型站在天津市来说,通过配备的器材还有点位来说都位居全市前列。”(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