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出境游人次列全国第四 亚洲景区是首选之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胡萌伟 编辑:曲璐琳 2016-07-26 10:11:28

内容提要:国家旅游局6月初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我国出境旅游人数达到6190万人次,出境游市场继续一片火热。在整体市场不断增长的趋势下,昨天,途牛旅游网发布《2016年上半年中国在线出境游旅游报告》,报告显示,天津在2016年上半年出境游人次排名前10的城市中位居第四。

  天津北方网讯:国家旅游局6月初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我国出境旅游人数达到6190万人次,出境游市场继续一片火热。在整体市场不断增长的趋势下,昨天,途牛旅游网发布《2016年上半年中国在线出境游旅游报告》,报告显示,天津在2016年上半年出境游人次排名前10的城市中位居第四。

  一线及沿海发达城市是主力

  数据显示,68%的游客出境游主要目的为休闲观光,56%的游客主要目的为放松身心,38%的游客出境游主要目的为增长见识。

  从客源地角度而言,2016年上半年,出境游出游人次排名前10的城市分别为上海、北京、南京、天津、杭州、广州、深圳、成都、武汉、苏州。同时,他们的出境旅游频次也较高,2016年上半年,前10客源地拥有2次及以上出境游经历的游客占比达到25%。除了一线及沿海发达城市,2016年上半年,三四线城市居民出境游的热情也在继续提升中。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选择出境游的客户中,从年龄维度看,26岁至35岁的“80后”人群是出境游客户的重要组成部分,占比达到35%。18岁至25岁年龄段“90后”客户群同比增长迅猛,增速近400%。此外,18岁以下、56岁以上游客出游人次同比增长达到246%和173%,表明更多的用户愿意让孩子和父母出境“看世界”。

  出境游时长方面,4至6天行程最受用户欢迎,出游人次占比为58%,其次为7至10天行程,出游人次占比为26%。超过半数用户选择年假期间出行。

  亚洲景区是出境游首选之地

  2016年上半年,泰国、日本、韩国、印度尼西亚、马尔代夫、美国、法国、意大利、新加坡、越南是出境游客户前往的十大热门目的地国家。可见,亚洲周边国家和地区仍然是我国游客出境的首选之地,今年上半年,我国前往亚洲出游的人次占出境游总人次的比例高达70%。

  此外,上半年出境游选择跟团方式的出游人次占比过半,跟团游仍是出境游主流。许多初次出境或出境次数较少、在语言沟通上存在障碍的游客习惯选择跟团出游。

  从境外景区热度排名来看,2016年上半年,国内游客对前往各色主题公园的意愿高于去鉴赏各国的名胜古迹。位于热门景区前十名的依次是普吉岛、大皇宫、玉佛寺、景福宫、大阪城公园、乐天世界、浅草寺、明洞、富士山、皇居二重桥。(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