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冬梅:强化理想信念 立足岗位做贡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伍冬梅 编辑:尹辰辰 2016-07-26 10:20:21

  强化理想信念 立足岗位做贡献

  ——静海城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伍冬梅

  天津北方网讯:习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着眼新时代新特点新变化,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提出许多富有特色和个性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最现实最集中的体现。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集团开展了“学讲话促实践”体会谈活动。通过业余时间与集团组织的集中学习探讨,我主要有以下几点体会:

  学讲话学理论,强化理想信念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把握时代潮流,立足国情实际,顺应人民期待,为我们推动科学发展、深化改革开放、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是做好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重要指针。“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我们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勤学讲话,补精神之钙,勤学理论,固信念之本。通过一系列讲话的学习,全面武装自己的精神头脑,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积极寻找过去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差距,边学边改,在思想上得到了进一步提高,观念得到进一步增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必须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总开关”问题解决不好,世界观就会出现偏差、人生观就会迷失方向、价值观就会出现错位,必将影响党员干部在群众中的形象、动摇党的执政根基。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因此,要以此次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坚定“三个自信”,补足“精神之钙”。通过一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教育,把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制度化、常态化,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把习总书记系列讲话要求转化为实际行动,做到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落实上同步,以实际成效展示学习效果。

  重实践重成效,提高执政能力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此次“学讲话重实践促发展”体会谈活动就是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按照习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查找自身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对症下药,什么问题突出就整改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群众反映强烈就解决什么问题,使各方面的工作都紧起来、实起来,用整改的实际效果、用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来检验学讲话活动的成效。任何一项工作都是抓落实的结果,没有落实,再完善的理论也是一纸空文,再理想的目标也不会实现,再正确的决策也不会发挥其应有的作用。古人云“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只有在实践中学,在创造性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深化认识,在推进实际工作和创新发展上深入思考,在破解重点难点问题中增强能力,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改进工作思路和方法,才能更好地推动工作。而执政为民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理论学习和实践工作中,要明确自己的职务和职责,提高自身职政能力水平,更好的为人民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神圣誓言。

  促改革促发展,立足岗位贡献

  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集中反映了我们党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认识的深化,极大丰富了马克思主义发展观,为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阶段的伟大胜利,不断开拓发展新境界,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五大理念是相互联系的有机整体,我们要整体把握,并贯彻落实到具体的实践之中。

  习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要求全面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已成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我们要注重供给侧改革,消灭僵尸企业,鼓励大众创新和万众创新。“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在理论联系实际的工作实践中,要摒弃不合时宜的旧观念,冲破制约发展的旧框框,让各种发展活力充分迸发出来。要加大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力度,更加注重发展质量,全面深化改革促进经济发展。把握“两学一做”的总体要求和具体内容,时时处处以党章为根本遵循,立足岗位作贡献,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的党员。

  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更好地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更好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快建设循环静海、健康静海、生态静海、活力静海、法治静海、安全静海的实际行动。(北方网编辑尹辰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