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宿迁连续高温天气 路面烤爆致过路村民受伤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新网 作者:刘林 编辑:包天墅 2016-07-26 10:26:55

内容提要:近几天来,江苏省宿迁市连日遭遇高温,白天最高气温达到37度左右,不仅人受不了,连水泥路也“受”不了这种高温炙烤。26日上午,记者获悉宿迁一条水泥路面被晒爆裂拱起,一名路过的村民骑摩托车避让不及撞上拱起的水泥路面,晕倒在地,浑身多处受伤。

炸裂的水泥路面高高拱起。

热胀冷缩导致路面拱起。

  近几天来,江苏省宿迁市连日遭遇高温,白天最高气温达到37度左右,不仅人受不了,连水泥路也“受”不了这种高温炙烤。26日上午,记者获悉宿迁一条水泥路面被晒爆裂拱起,一名路过的村民骑摩托车避让不及撞上拱起的水泥路面,晕倒在地,浑身多处受伤。

  36岁的高为豹是宿迁市宿豫区新庄镇村民,平日里,他以到镇上的工地上打工为生,他经常骑着一辆摩托,沿着南北方向的条水泥路,穿过袁庄村去到镇上。这条路大约建了有10来年,高为豹经常往返,对这条路很熟悉。

  23日下午3时许,高为豹骑着摩托车准备到镇上买东西。高为豹说,当时车速大约在40码左右,离事发地还有200米的时候,他注意到前方的路面还是平平的。

  “突然,我发现路面拱起来了,这时只有几米远了,根本来不及反应,也没法躲让。”高为豹说,因为摩托车发动机声音比较大,他没听到路面爆裂的声音,但很显然,就在摩托车快要经过这一段爆裂的路面时,路面突然膨胀爆炸,拱起的两大块水泥路面像一个屋脊。高为豹骑着摩托车撞上了拱起的水泥路面,摔倒在地,人也晕了过去。

  25日下午,在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住院病房内,记者看到了躺在病床上的高为豹,其左手已经打上了石膏裹上了白纱布,额头还留有伤痕。经医生诊断,高为豹左手骨折、鼻骨骨折,并伴有脑震荡。

  “主要是由于天气太热,路面温度太高,热胀冷缩导致路面拱起。”袁庄村的张书记告诉记者,自己赶到现场后发现,两段水泥路向中间供起近一米高,就好像屋脊一样,在现场地上还看到了两摊血迹。当地的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也赶到了现场。

  张书记随即安排了一辆挖机过来,将拱起的水泥路面压下去平整好,然后安排几名村民用水泥渣土将炸裂的路面缝隙填平,以保证道路的畅通。

   原标题:江苏宿迁连续高温天气 路面被烤爆致过路村民受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