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纪念唐山地震40周年 博物馆建“地震小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霍艳华 编辑:曲璐琳 2016-07-26 10:50:00

内容提要:在唐山地震40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7月26日上午,“天津市纪念唐山地震抗震救灾4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天津自然博物馆隆重举行。

地震模拟体验小屋

工作人员传授自救互救技能

  天津北方网讯:在唐山地震40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7月26日上午,“天津市纪念唐山地震抗震救灾4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天津自然博物馆隆重举行。

  1976年7月28日,唐山地区发生7.8级的强烈地震,地震给天津带来了巨大的人员伤亡和经济财产损失,全市有67%的房屋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坏,人员伤亡达14万余人,直接和间接经济损失达到75亿元,使我市成为全国唯一遭受Ⅷ度地震破坏的特大城市。


天津纪念唐山地震抗震救灾40周年展示宣传图片

天博展示宣传图片

  为进一步增强民众防震减灾意识,弘扬抗震救灾精神,营造全民参与的防震减灾文化,提高全社会防震避险和自救互救技能,市委宣传部、市地震局、市应急办、市教委、市科委、市民政局、市文广局、河西区人民政府联合筹划了天津市纪念唐山地震抗震救灾4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


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

  在启动仪式后,“难忘的记忆-天津市纪念唐山地震抗震救灾40周年”主题图片展在天津自然博物馆开幕,市民们在这里不仅可以了解到40年前天津遭受地震时的情况,还可以在天津自然博物馆新建成的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里了解地震的各种知识,学习自救互救技能,还能亲身进入地震小屋感受地震来临时的实感。(前沿新闻记者霍艳华)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