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思想根基 聚焦突出问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南方日报 作者: 编辑:包天墅 2016-07-26 10:57:01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出席部分省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并讲话时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筑牢思想根基、聚焦突出问题,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云山同志指出,要强化问题导向,在增强党性观念、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上聚焦用力,以解决问题的成效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果。

  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中指出,要突出问题导向,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用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是指导我们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思想武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经过前一段学习教育坚持学做结合、注重常态化教育、分层分类推进,各地各部门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当前,要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就必须在筑牢思想根基、聚焦突出问题上下功夫,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筑牢思想根基的基础在学。不懂得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不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不信奉党的政治主张,不履行党员义务,不遵守党规党纪,决不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牢记党员身份,增强党员意识,把握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刻理解新观点新思想新论断,系统掌握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

  “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知困然后能自强也”。聚焦突出问题的关键在做,就是要按照合格的共产党员的标准,找问题、查差距,即知即改,扎扎实实把共产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这次学习教育,明确提出共产党员要做到“四讲四有”。讲政治、有信念,就要保持共产党人的信仰,不忘初心,认真对待自己入党时的承诺,对党忠诚,挺起理想信念的主心骨。讲规矩、有纪律,就要增强组织观念,服从组织决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讲道德、有品行,就要传承党的优良作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情趣健康,道德高尚。讲奉献、有作为,就要牢记宗旨,干事创业,时时处处体现先进性。

  “四讲四有”是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对党员提出的新要求,集中体现了党章党规和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基本精神。从严治党,关键要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通过学习教育工作,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注重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和先进典型引领作用,用好“三会一课”等基本形式,鼓励基层探索行之有效的途径载体,整顿不合格的基层党组织,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改革创新精神补齐制度短板,真正使党的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严起来、实起来。

  学习教育是为了解决问题,解决问题才是最好的学习教育。每名党员一定都要突出问题导向,把认真查找和着力解决问题贯穿始终,严格按照党章的要求,真正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来“补钙”“加油”,锤炼党性完善自己,而不是一阵风、“雨过地皮湿”。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