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网格化综合信息平台投用 24小时监控无空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孔令彬 编辑:曲璐琳 2016-07-26 13:45:00

内容提要:鼠标轻点,监测点位污染源排放数据一目了然,大气防治网格员巡查轨迹、发现问题随时掌握……本市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综合信息平台日前正式投入使用,一个平台管理大气,让大气污染防治实现精细化管理。

  天津北方网讯:鼠标轻点,监测点位污染源排放数据一目了然,大气防治网格员巡查轨迹、发现问题随时掌握……本市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综合信息平台日前正式投入使用,一个平台管理大气,让大气污染防治实现精细化管理。

  “该平台可24小时监控燃煤、扬尘、机动车、工业污染和新建项目等全部大气污染防治监管对象,全市16个区县、海河教育园区和22个委办局相关大气污染防治信息通过平台可实现互联互通。”近日,在市环保局信息中心电子屏幕上,工作人员点开页面,指着屏幕上密密麻麻、用不同颜色标注的点位对记者说。

  据介绍,过去,各部门、各区县建设的业务监控管理系统管理不同的要素,信息不能共享,成为一个个信息孤岛。如今,实现了全市清新空气行动分指挥部39家成员单位的信息共享和平台对接,将各部门、各区县建设的有关大气污染防治的业务系统统一到一个平台中来。“比如市容园林部门有近2000辆洒水车、机扫车等,这一系统与综合信息平台实现对接后,利用轨迹回放和作业覆盖情况查询功能,可以清楚了解管理死角。”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本市已整合52类大气数据资源,信息量已升至1.4亿条。

  记者了解到,该平台还能够对空气质量、在线污染源污染状况、执法处罚、重点工程任务进度等内容进行系统分析、预警。能准确识别污染区域、重点时段、重点污染物及污染状况,为环境管理决策提供技术支持。同时,实现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污染源自动监控、建筑工地自动监控、机动车检测等数据集成,实时显示监测结果,实现监测无空白。

  网格管理员已成为查找污染源的重要力量,该平台能清楚看到他们的巡查轨迹、发现的问题、交办解决情况等。(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