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秀英:加强党性修养 强化责任担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刘秀英 编辑:尹辰辰 2016-07-26 13:47:07

  “学讲话促实践”微心得

  ——大邱庄镇人民政府 刘秀英

  天津北方网讯:近期,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使我深受教育。当下,对党员干部的考验越来越直接,只有不断加强学习、心怀理想和抱负,对事业百折不挠、执着追求,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影响、带动、感染他人,才能把小事做精,把大事做成,才能为美丽大邱庄建设贡献力量。

  一是要加强党性修养。习 近平总书记强调,党性说到底就是立场问题。我们党的历史上,涌现出焦裕禄、孔繁森等众多先进典型,他们的共同特点就是注重党性修养。因此,只有不断地加强 政治理论学习,学习党的伟大历史,学习革命先烈和英模人物,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公私观、是非观、利义观,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坚持 正确原则立场,在锤炼辨别能力、政治定力、实践能力上下功夫,才能确保在新形势、新常态下经受住任何考验,才能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的事业中去,把满腔 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

  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责任是分内应做的事情,也就 是承担应当承担的任务,完成应当完成的使命。责任既是担当也是付出,是衡量一个人精神素质的重要指标。同样,责任是衡量干部作风的重要标准,是检验党员干 部是否称职的试金石,也是成就事业、推动发展的重要保证。面对繁重而又艰巨的工作任务,始终保持一种如牛负重的使命感、一种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一种寝食难 安的责任感,切实肩负起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埋头苦干,勤奋工作,不断战胜挑战,不断突破自我,赢得 发展。

  三是要坚持廉洁自律。—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感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 己。古往今来,多少反躬自省的典范告诉我们,只有养成吾日三省吾身的习惯,不断上紧思想发条,才能防微杜渐,战胜自己,抵制诱惑,把准人生的航向。作为一 名基层党员领导干部,更要经常打扫思想上的灰尘,扶正祛邪,修身律己,进而增强抵御各种病毒的“免疫力”,涵养两袖清风、一心为民的政治品格。(北方网编辑尹辰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