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大哲: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郑大哲 编辑:尹辰辰 2016-07-26 14:02:43

  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

  ——静海区卫生局党委书记 郑大哲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通过近一段时间的学习,使我进一步深刻认识了“担当”二字的深刻内涵。下面就近期的学习谈谈对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的认识。

  担当是一种高尚的道德品质,一种崇高的精神境界,一种催人奋进的力量,一种不辱使命的气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担当就是责任,是检验每一名领导干部身上是否真正体现了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敢于担当,就是要坚持原则、认真负责,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清正廉洁,党的干部必须敬畏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保持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如何做一名敢于担当的领导干部:

  一要提高综合素质。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加强综合修养,不断增强政治定力,提升文化修养,增强科学决策、狠抓落实、调查研究的本领,力求在任何情况下都能辨得清方向、想得出办法、扛得住压力、作得对决策。

  二要加强实践锻炼。不断丰富应对各种复杂情形的知识、经验和技能,与时俱进更新知识结构、增强各种能力,不断提高担当本领,牢牢把握主动权。

  三要讲究策略方法。掌握科学的方法论,力求事半功倍,辩证地发现、分析、解决问题,坚持深入调研、科学预判、谋定而动,分清轻重缓急,要随机应变,又不损害原则性。

  四要坚持群众路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为敢于担当提供强大力量支撑。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应该认清自己的使命和职责,在吃亏中沉淀自己、磨砺自己、升华自己,舍得吃亏、甘于奉献。

  基层党员领导干部要将敢于担当作为制度要求,严明纪律,强化考核,确保在任何情况下都能令行禁止、落实责任。(北方网编辑尹辰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