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争议案多是拉锯战 调撤率低服判息诉率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孙启明 编辑:侯静 2016-07-26 14:35:04

内容提要:记者从河北区法院今天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院近年来受理的劳动争议案件数量逐年上升,且案件复杂程度增加,一诉多求和一事多诉案件增多,极端案件当事人的诉求多达二三十项,且案件服判息诉率低。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河北区法院今天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院近年来受理的劳动争议案件数量逐年上升,且案件复杂程度增加,一诉多求和一事多诉案件增多,极端案件当事人的诉求多达二三十项,且案件服判息诉率低。

  统计数字显示,2015年1月至2016年6月,河北区法院共受理各类劳动争议案件共计427件,涉及劳动合同签订、劳动关系确认、劳动报酬、福利待遇、社会保险、劳动关系解除、补偿金和赔偿金、工伤、档案转移和丢失赔偿、工龄赔偿、劳务派遣、人事争议等多种情形。其中2015年受理各类劳动争议案件275件。2016年上半年共受理152件,比去年同期的124件增加了28件,增长约22%。

  据介绍,该院受理的劳动争议案件不仅呈上升趋势,案件特点也发生了一些变化。近两年来该院受理的劳动报酬、劳动关系确认和解除、补偿金和赔偿金等传统劳动争议案件大量增多,一诉多求和一事多诉案件也在逐年增加。二是新类型案件开始出现。往年未曾出现的人事争议、社会保险损失赔偿、档案和社会保险关系转移等案件开始出现。三是案件的调撤率低、服判息诉率低。(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