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玉娟:以新思维新方法推动新常态下的创新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王玉娟 编辑:尹辰辰 2016-07-26 14:28:20

  以新思维新方法推动新常态下的创新工作

  ——北辰区科委副主任 王玉娟

  天津北方网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科学分析国内外经济发展形势、准确把握我国基本国情的基础上,针对我国经济发展的阶段性特征作出了“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重大战略判断。科学的认识当前形势,准确研判未来走势,才能历史地、辩证地认识我国经济发展的阶段性特征,以新的思维、新的工作方法解决新的矛盾和问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新的思维方法,突出体现为强烈的问题意识。以重大问题为导向,抓住关键问题深入研究思考,着力推动解决我国发展面临的一系列突出矛盾和问题,是新常态下必须掌握的方法论。新常态下科技创新工作同样面临许多新矛盾、新问题。比如产业结构亟待优化调整问题,自主创新能力不强问题,协同创新氛围不浓问题。

  新的工作方法,突出体现为干净干事、担当担责的实干精神。一是加强学习和研讨,在党员干部中树立终身学习的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公私观、是非观和义利观,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二是高标准的推动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方法上要做到“六个结合”。即与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紧密结合,与“促惠上”活动紧密结合,与招商引资攻坚年紧密结合,与自创区建设紧密结合,与人才强区战略相结合,与提速城市化建设紧密结合。(北方网编辑尹辰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