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视三组向红桥区反馈“回头看”巡视情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晶晶 2016-07-26 15:02:55

内容提要: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6年3月2日至4月15日,市委巡视三组对红桥区开展了“回头看”专项巡视。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五人小组”报告了有关情况。

  天津北方网讯: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6年3月2日至4月15日,市委巡视三组对红桥区开展了“回头看”专项巡视。巡视组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政治巡视的要求,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对没有发现的问题进行“再发现”,对尚未深入了解的问题进行“再了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五人小组”报告了有关情况。

  市委巡视三组组长代表巡视组作反馈。巡视组指出,红桥区委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市委各项部署要求,重视上一轮巡视整改工作,以整改促提高、促发展,有力推进了城市副中心和美丽红桥建设。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一是区委全面从严治党不严不实,履行主体责任发力不足,“一岗双责”压力传导不到位;对基层党组织监管缺失,干部违纪违规问题频发。区纪委履行监督责任聚焦不够,针对个别单位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执纪问责态度不坚决,执纪偏软,警示作用不够。二是违反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个别干部重大事项隐瞒不报,有的单位民主集中制贯彻不力,“三重一大”事项不上会研究。三是工程招标、财务管理等领域廉洁风险高,部分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违规操作,有些单位财务管理混乱。四是“四风”问题仍有反弹,个别单位违规设立“小金库”,巧立名目发放津补贴,个别领导干部公款吃喝现象仍然存在。五是机构设置、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及有关部门处理。

  针对问题,巡视组提出五点意见建议。一是区委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加大责任传导力度,避免“空转”和“梗阻”。加强对纪委监督执纪的领导和支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查处违纪违规党员干部。二是加强重点领域廉洁风险防控,规范工程招标和建设管理,加强专项资金和财政收入监管,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三是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专项清理,严防改头换面、隐形变异发放津补贴行为,严肃查处私设“小金库”行为,坚决制止和查处违规公款消费等行为。四是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五是严格规范机构设置和选人用人工作,防止“近亲繁殖”。严肃换届纪律,杜绝跑官要官、买官卖官等不正之风。

  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反馈会并指出,红桥区区委要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确保巡视反馈的意见件件有着落。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接受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监督,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红桥区区委书记表示,市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全面、客观,必将对红桥区持续健康发展形成有力推动。区委将按照市委和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健全完善廉洁风险防控体系,推动全区各项工作不断上水平。

  市纪委有关领导同志及市委巡视三组有关成员出席反馈会。红桥区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组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区属各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察局、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北方网编辑张晶晶)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