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选房有门道 实地看细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赵娜 编辑:侯静 2016-07-26 15:20:38

内容提要:为了买一套称心如意的好房子,不少购房者不停奔波,却仍可能留下遗憾。本市房地产行业业内人士杨旭提示,如果有条件的话,买房选房,一定要实地看房,要考虑房屋自身建筑情况、房屋所在小区情况以及房子的附加价值。

  天津北方网讯:为了买一套称心如意的好房子,不少购房者不停奔波,却仍可能留下遗憾。本市房地产行业业内人士杨旭提示,如果有条件的话,买房选房,一定要实地看房,要考虑房屋自身建筑情况、房屋所在小区情况以及房子的附加价值。

  房屋自身建筑情况

  要考虑房龄。对于首次购房又使用公积金的年轻人来说,一些房龄过老的房子是贷不了款或贷不足预期时间的。过渡型的购房者也需要考虑,房龄会不会成为影响将来房价的一个因素。

  户型、朝向。一个好的户型,晴天不开灯,光照也充足,能通自然风。

  楼层。对于多层无电梯住宅来说,一般优先顺序是3-4-5-2-1-6层,对中高层住宅来说好的楼层排序为中高层-顶层-底层。

  房屋所在小区的情况

  作为自住房屋,主要考虑的还是以方便家庭成员日常生活及出行为宜,小区周边有哪些商业配套,有哪几条交通干道,物业是否负责等都是需要考虑的因素。

  不同的小区物业对社区的服务差距很大,这种差距不仅仅是养房成本。园区维护等显性服务容易发现,但一些隐性的服务对于初次到园区看房的人是很难发现的,比如社区安全、硬件维护的水准,物业处理投诉、上门维修的及时性、态度、技术等。

  若买二手房,在进入小区后最好留意小区楼栋墙上、楼梯、电梯间是否有乱刻乱画小广告,有电梯的楼还需要留意电梯是否有老化运行问题,观察小区里人车是否分流等,这些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小区的物业管理是否到位。

  留意被忽略的细节

  如果看房的季节在夏季,下雨的时候最好去周围转悠一下,看看小区的排水系统如何。

  附加价值。附加价值有很多,比如学区。相邻的A、B两个小区,A是区域内某所小学的学区房,但并不代表B小区的房子也是。有时候同样是A小区的房子,楼栋不同,学区也会不同,如果是买学区房的话,一定要询问清楚所看房子的学区情况。(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