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航空成功开通天津至西宁首条青海航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通讯员李腾宇 编辑:曲璐琳 2016-07-26 15:38:25

内容提要:2016年7月15日,天津航空天津=西宁航线成功首航,该航线为天津航空开通的首条至青海地区航线。西宁机场位处高原,为保障航线的顺利开通,保证旅客安全出行,天津航空顺利制作并完成民航局关于“一发失效”应急处置审定程序,获得局方批准,圆满完成高原飞行挑战,正式投入运行。

  天津北方网讯:2016年7月15日,天津航空天津=西宁航线成功首航,该航线为天津航空开通的首条至青海地区航线。西宁机场位处高原,为保障航线的顺利开通,保证旅客安全出行,天津航空顺利制作并完成民航局关于“一发失效”应急处置审定程序,获得局方批准,圆满完成高原飞行挑战,正式投入运行。

  据悉,西宁曹家堡机场位于青海省互助县高寨乡境内,机场标高2184.2米,位于湟水流域,大峡和小峡之间,四周环山,地形复杂,周围山高平均在海拔2500米以上。根据民航局AC-121-2009-17R1号咨询通告《特殊机场的分类标准和运行要求》规定,为保证飞行安全,航司需制作西宁机场起飞一发失效应急程序。自3月开始,天津航空性能工程师在飞机性能专家的带领下开始制作西宁机场A320机型起飞失效应急程序。经过仔细研究西宁机场细则、进离场图和西宁机场地形图,详细探讨周边地形特点,并结合A320飞机性能对影响飞机起飞、降落的障碍物逐一进行评估。最终完成应急处置程序制作,并顺利通过民航天津监管局的文审和模拟机验证,获得局方批准,正式投入运行。

  据介绍,此次开通的天津=西宁航线由A320机型执飞,为173座的全经济舱布局,去程航班号为GS7877,除周五外14:45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起飞,17:15降落西宁曹家堡机场,周五15:25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起飞,17:55降落西宁曹家堡机场;回程航班号为GS7878,除周五外18:10于西宁曹家堡机场起飞,20:40降落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周五为18:35起飞,20:55降落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