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频繁降雨温室大棚受损 受灾最高可赔3万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网 编辑:李彤 2016-07-26 16:15:26

  天津网讯天津日报记者陈忠权近期,天津频繁降雨,让一些温室蔬菜大棚受损。为此,有关保险公司积极下乡对受损的温室大棚开展丈量、定损、核损,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将赔付款交到投保的菜农手中。

  日前,记者在武清区一家蔬菜园区看到,多个温室大棚出现破损、倒塌,中国人保天津分公司工作人员及时赶到,认真开展定损评估。据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温室大棚政策性农业保险缴费和赔付标准是:竹木结构,每年缴纳保费144元,受灾可以获得赔付3000元;钢复结构,每年缴纳保费288元,受灾最高可以赔付8000元;冷棚,每年缴纳保费420元,受灾最高赔付达到1.5万元;节能温室,每年缴纳保费600元,受灾最高可以赔付3万元。截至目前,天津涉农区县温室大棚投保政策性农业保险面积大约在6万亩左右。

  保险公司提醒受灾投保农户:温室蔬菜大棚受损后,要在第一时间向投保的保险公司报案,以便让保险公司及时到现场定损。另外,投保农户要按照保险公司赔付要求,及时、完整地准备好各种材料。如果相关的材料准备齐全,投保农户一般在7个工作日内就可以拿到保险公司的赔付款。为了努力减少降雨等自然灾害对温室大棚造成的损失,有关保险公司还将计划开展温室大棚商业组合保险,努力增加受灾赔付的金额。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