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公墓播报:永安杯北辰海选 精彩舞台引凤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吴宏 蒲永河 编辑:吴宏 2016-07-31 07:22:33

内容提要:刚刚组建8个月,北辰区盛世青春模特队刚一上台,观众就被她们整齐的列队、优雅的仪态吸引住了。团长邢琪告诉前沿新闻记者:“我们是第一次参加‘永安杯’的比赛。平时在社区里表演,大家挺认可我们,就推荐我们参加‘永安杯’大赛。我们第一次登上这么大的舞台,心里还有点紧张。”

  天津北方网讯:7月26日一早,一场大雨过后的津城太阳当空,微风徐徐,舒爽的天气让人感觉仿佛进入了秋季。这天,由天津市永安公墓独家冠名并承办的“永安杯”第七届天津市中老年歌舞大赛北辰赛区海选开赛。歌舞、独唱、合唱、说唱、服饰表演一一登台,让现场所有观众大呼过瘾。

合唱队在赛前抓紧排练

选手签到

第七届天津永安杯北辰赛区海选

  刚刚组建8个月,北辰区盛世青春模特队刚一上台,观众就被她们整齐的列队、优雅的仪态吸引住了。团长邢琪告诉前沿新闻记者:“我们是第一次参加‘永安杯’的比赛。平时在社区里表演,大家挺认可我们,就推荐我们参加‘永安杯’大赛。我们第一次登上这么大的舞台,心里还有点紧张。”邢琪说,为了筹备这次比赛,她们特意请专业老师辅导动作,给大家定做服装。“我们不争名次,就是把自己最美的一面展示给大家。”

盛事新春模特队 服饰表演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

北辰区万科美术合唱团 合唱 《在希望的田野上》

  “节能减排大治理,空气水土细分离;天蓝地绿水美丽,百姓出行好空气;中国交通大动脉,高速高铁跑得快;机场地铁互联网,中心城市全覆盖……脱贫扶贫是关键,决心消除贫困县;贫区人民诵党好,不愁吃来不愁穿……”舞台上,身着靓丽服装的阿姨们手拿快板,表演了一段精彩的《十三五纲要就是好》说唱表演。看得出,她们在台上非常兴奋。

北辰区老年大学艺术团女生组合 《十三五纲要就是好》

  这是北辰区老年大学艺术团女声组合表演的节目。团长张淑华说,艺术团坚持六年如一日到社区演出。为了丰富节目形式,特意创排了这段说唱表演。“这段说唱表演由艺术团板胡鲁师傅创作。我们平时到各个社区演出,唱歌的时候比较多。这次想出点新鲜的节目,跟鲁师傅说明了意图,他就创作了这个《十三五纲要就是好》。”

北辰区老年大学艺术团女生组合 《十三五纲要就是好》

观众为节目呐喊喝彩

  北辰区老年大学艺术团全体团员26日早上7点就来到比赛现场。大家在一起拍练了一个多小时,到比赛开场前才结束。张淑华说:“我们经朋友推荐,今年第一次参加‘永安杯’的比赛。这个平台知名度很高,大家非常喜欢,我们也想来这里尝试尝试,用我们的表演,给更多人送去欢乐。现在国家的形势非常好,‘十三五’规划振奋人心,我们愿意用说唱的形式抒发一下百姓的心声。”张淑华表示,团员大多六七十岁的年纪,人上了岁数,记忆力就差,为了背下《十三五纲要就是好》这些说唱词,他们在家反复练习,现在就连小孙子都会背了。

北辰区老年大学艺术团男生组合 《美丽的北辰我的家》

  本场海选,独唱是重头戏。选手杨树梅上场一张嘴唱,立刻引来喝彩声。她演唱的是邓丽君的名作《原乡人》,细腻饱含情感的演唱,甜美干净的声音,就像原音重现一般。杨树梅从事育婴师工作,工作中她也喜欢唱歌,这样有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长。杨树梅说:“我是参加一个艺术节活动得知‘永安杯’的比赛消息,立刻就打电话报名了。我对自己有信心,希望能够进前三名,我愿意让更多的人听到我的歌声。”

选手杨树梅 独唱 《原乡人》

  26日一早,70岁的北方论坛网友“东方鸿”大爷从河西区乘坐公交车,走了2个小时赶到比赛现场。“东方鸿”大爷现场用相机不停捕捉好的画面,还时不时跟周围的工作人员分享自己的照片。“我本来今天上午要去参加武清区一个摄影活动,但是听说今天北辰区还有‘永安杯’的比赛,我就果断来这边了。我觉得‘永安杯’比赛能够反映出中老年人的美好生活和积极的生活状态。看了台上这些选手的精彩表现,我觉得自己没白来!没准明年我自己准备个节目参加‘永安杯’。”

北辰区老年大学艺术团现场伴奏

北方网拍客为永安杯拍照

  徐永军、郑永楠都是2015年“永安杯”天津市中老年歌舞大赛独唱冠军,今年二人搞了一个组合来参赛。因为热爱唱歌,越唱越美,他们不舍“永安杯”这个舞台,希望有更多展示自己,并且和其他同好有更多交流的机会。

徐永军、郑永楠 《映山红》

  穆虹是北辰区文化馆副研究馆员,她带领北辰区文化馆飞天舞蹈队参与过六次“永安杯”的比赛。说起“永安杯”,她觉得就像老朋友一样。“文化馆从各个群众艺术团里选拔出精英,对他们进行业务培训,带他们参与各种文艺比赛和演出。特别是‘永安杯’给了大家锻炼和提升的机会。这些精英业务上得到提升,再回到各自的艺术团以后,也会把更好的艺术体验带给大家。”

  今年的“永安杯”新增设的“永安忆青春”和“永安文明范”的板块,充分调动了中老年选手的参与热情。参赛选手只要翻出年轻时的老照片,上传到微信“朋友圈”并编辑文字:#永安杯晒青春#。集齐至少10位好友点赞,截屏发送到官方微信,便有机会获得怀旧相册。而“永安文明范”则是编辑#永安杯文明广场舞#发出文明宣言,或在海选现场与文明“潮牌”合影,上传到微信“朋友圈”,即有机会领取文明纪念品。(前沿新闻记者吴宏 蒲永河)

永安忆青春环节获奖观众
选手和观众积极关注永安文明范活动

扫描二维码关注永安杯

  第七届天津永安杯中老年歌舞大赛报名事项

  即日起至最后一场海选结束前,参赛选手可通过北方网(www.enorth.com.cn)或永安公墓网站(www.yagm.com.cn)开通的大赛官网下载推荐表填写后发送到邮箱(yonganbei2016@163.com),或关注北方网官方微信(微信号bfwnews)或永安公墓官方微信(微信号yagm888)进行报名,还可以拨打报名电话23601732或到19个现场报名点(各区县文化馆和天津市老年人大学均开设现场报名点,滨海新区分设塘沽文化馆、汉沽文化馆和大港文化馆三个报名点)报名。所有参赛选手均需办理参赛手续,参加海选时领取参赛证。

  想要了解更多“永安杯”第七届天津市中老年歌舞大赛的活动情况,还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北方网”或“永安公墓”微信公众号,浏览大赛官方网站移动版。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