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滴滴拼车遭遇司机酒驾 乘客发现酒驾应拒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网 编辑:李彤 2016-07-26 17:00:01

  天津网讯城市快报记者韩爱青前日晚,有网友发微博称通过滴滴呼叫拼车,司机竟然酒后接单,引发热议。昨日记者联系上了博主朱先生,他讲述了事发经过。

  拼车遇酒驾引热议

  “拼车时我坐在副驾上,快下车才闻出来,随口问了一句‘您喝酒了?’他回答‘嗯’,并捅了捅我大腿。我正好到了就下车了,其实司机服务还不错,但这个评价我该怎么给?第一次面对情感与法律的拷问!我还真懵。”这是网友“远骐数星星”发出的微博,引起网友大讨论。

  据博主朱先生介绍,7月24日21时许,他从时代奥城打了辆滴滴拼车前往梅江,接单的司机开一辆银色起亚狮跑SUV,驾驶员40多岁,天津口音,上车时车副驾驶上有一名乘客,他坐在了后排座位,车开到体北时,副驾上的乘客下车了,随后司机又接到一个拼车单,这次是两名女乘客结伴。于是,朱先生主动坐到了副驾驶位置,两名女乘客则坐在后排座位。车子很快驶入梅江地区,他提前通知驾驶员就快到目的地了。过了一个红绿灯后,司机减速并扭脸问朱先生:“停这儿可以吗?”也就是这时,他才闻到司机身上有酒味儿。“你喝酒了吗?”“嗯!”司机很干脆地回答,同时略带紧张地捅了一下朱先生的大腿,言下之意是提醒他,小点声音。“你胆子真大!”朱先生一边抱怨着一边下了车。

  纠结过后最终给差评

  下车后,面对驾驶员服务评价,朱先生内心十分纠结。“司机的服务态度还是不错的,可是酒驾确实不能忍。”他说其实这名驾驶员身上酒味并不重,不过酒驾还接单载客还是不应该。他于是将自己的遭遇发到了微博和朋友圈里,没想到引起网友热议。

  “为了他的生命安全你也得举报!”“说不容易的有没有想过,万一出事了怎么办。乘客就活该跟着倒霉?对面就活该被撞,这不是情感问题而是原则问题。”最终,朱先生按照实际情况给了这位驾驶员一星差评,理由是危险驾驶,但并未向滴滴举报,主要是没有证据。

  乘客发现酒驾应拒乘

  记者也向滴滴快车客服热线反映了这个问题,工作人员表示遇到司机酒驾接单,乘客应该立即拒乘该车,之后通过热线平台进行举报,他们会记录下信息,反馈到监管部门,由他们对司机进行处罚,滴滴方面也会对司机按照规定进行相应处罚。据了解,不久前中国互联网协会分享经济工作委员会联合滴滴出行,对外发布移动出行驾驶人员禁入标准,明确有酒驾记录禁止做滴滴司机。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