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消防站“小快灵” 提升医疗单位消防水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段玮 2016-07-27 07:35:30

内容提要:7月26日,前沿新闻记者从市民政局召开的微型消防站建设现场观摩会上获悉,市民政局事业处及所属单位首例建成并于今年5月底正式启用的安宁医院微型消防站,自建成以来发挥其“小快灵”的特点,对于医院快速、有效处置初期火灾,提升安全防火的消防能力有了新的提升……
微型消防站正式启用

  天津北方网讯:7月26日,前沿新闻记者从市民政局召开的微型消防站建设现场观摩会上获悉,市民政局事业处及所属单位首例建成并于今年5月底正式启用的安宁医院微型消防站,自建成以来发挥其“小快灵”的特点,对于医院快速、有效处置初期火灾,提升安全防火的消防能力有了新的提升。

  前沿新闻记者看到,消防站内配备了各类消防设施37种,并配备了目前较为先进的消防通讯终端及通讯设备。为了配合消防站的建立,院方还建立了一支配备了全套消防器材及个人基本防护装备的消防队。同时,为了进一步加强站内消防队的管理,强化责任义务,院方制定了“站内消防队训练实施方案和站内消防队训练计划”,有效保证站内消防队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

消防站配备专业消防设备
消防队员进行消防演练
微型消防站队员模拟喷水灭火

  据医院负责人介绍,安宁医院作为封闭化管理型的精神病专科医院,长期住院病人达到600多人,其中包括行动不便、长期卧床的病人,医院楼内缺乏现代化消防设施,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因此,建设专业化的微型消防站对于消除消防隐患,保障医护人员、患者的人身财产安全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前沿新闻记者段玮)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