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县官场村滴灌土豆喜获丰收 新技术助农富起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依 编辑:唐淑倩 2016-07-27 07:50:00

内容提要:通过深化种植结构调整,蓟县出头岭镇生态高效经济作物区初步形成,粗放型的传统农业正在向着现代都市型农业转变。眼下,蓟县出头岭镇官场村农民采用新型滴灌技术种植的土豆喜获丰收。

  天津北方网讯:通过深化种植结构调整,蓟县出头岭镇生态高效经济作物区初步形成,粗放型的传统农业正在向着现代都市型农业转变。眼下,蓟县出头岭镇官场村农民采用新型滴灌技术种植的土豆喜获丰收。

  早上四点多,蓟县出头岭镇官场村的土豆田里就开始忙碌了起来,这几天采收的土豆马上就要装车,运往武汉、西藏等地。

  出头岭镇官场村土豆种植技术员李建忠说:“现在根据今年是头一年实验,实验挺成功,现在亩产在七千五百至八千斤那个产量。”

  出头岭镇官场村今年种植了六百多亩土豆,主要以口感沙软、便于长途运输的803、荷兰七两个品种为主。虽然是头一年种植,但是由于采用了新型滴灌技术,土豆的品质好,产量也很高。

  出头岭镇官场村党支部副书记张志聪指着田地里黑色的细管介绍说:“这是滴灌管,是一种新式的灌溉法,一是省水,平时咱们灌沟的时候,每亩地用三个小时浇,这个用二十分钟就行,省水省电。”

  这种滴灌技术提高了水肥利用率,在播种的过程中可以采用机械化作业铺设,一次成型。

  张志聪说:“肥、种加滴灌管,一次性就种完了,不用管了,就等着发芽的时候往上再盖土。土豆收出来,比人工种植的干净、大,产量要高。明年准备种二棚土豆,双层膜的,外边有一个四米宽的棚,里边还是这种种法,比这个提前一个月上市。”(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