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房驻静海工作组:建“造血”机能打造美丽村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李家宇 编辑:曲璐琳 2016-07-27 08:04:42

内容提要:开展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是市委、市政府在新形势下加强农村工作、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有效途径。经过各方面共同努力,尤其是广大驻村干部辛勤工作,基层组织和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帮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也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

  构建“造血”机能打造美丽村庄

  ——天房集团驻静海区唐官屯镇薛家庄村工作组

  开栏语

  开展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是市委、市政府在新形势下加强农村工作、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有效途径。经过各方面共同努力,尤其是广大驻村干部辛勤工作,基层组织和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帮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也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

  为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讲话精神,大力宣传本市着力推进结对帮扶工作的思路举措和进展成效,本报从今日起推出专栏,坚持典型引路,树立示范标杆,进一步激发全市上下开展帮扶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推动本市扶贫开发工作迈上新台阶。

  天津北方网讯:2013年以来,作为天津城市建设“排头兵”和“主力军”,天房集团组建精兵团队,精心筹划、大胆实践、扎实推进,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依据村情落实了分年度项目建设内容、规模和目标,天房集团驻静海区唐官屯镇薛家庄村工作组得到了村干部和农民兄弟的好评。

  全市结对帮扶困难村驻村干部培训会议后的第二天,驻村工作组就进驻了薛家庄村。

  驻村工作组通过多种措施并举,积极培养村集体“造血”能力。通过学习借鉴、聘请农业专家,共同为村里制定了“一村一策”的发展方案。帮扶工作第一年,驻村工作组就协助村里注册成立了农机合作社、种植合作社。天房集团出资45万余元,为本村农机合作社购置了4台农机设备,完成了本村农机合作社的组建。新建立的农机合作社耕作能力可覆盖本村及其周边近万亩农田,彻底改变了传统的种植方式。

  为培育创新经营能力,工作组为薛家庄村引进了建设千亩月季花种植基地项目,计划投资1200万元,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600多万元,完成了300亩土地的水电配套设施建设,采用了最新的地埋喷灌技术,更好地节约资源。

  为了改善村民的生活环境,打造美丽村庄,累计投资700余万元完成了幼儿园拆除扩建装修、安装净化水设备、扩建健身广场、新建和改造公厕、硬化村庄道路、铺设地下排水管道、排水沟渠疏浚和危房改造等14项工程。今年,工作组将改造村里部分危房,改造农田基础设施,发展都市型农业。

  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驻村工作组定期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掌握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和方法,通过健全完善各项制度,实行村务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及时化解各种矛盾,不断提高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此外,驻村工作组积极开展扶老助困活动,每年出资10000余元,为困难群体送去慰问品,资助了6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