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家门疑因拒装防盗窗遭泼漆 警方已介入调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匡小颖 编辑:郑津 2016-07-27 08:08:53

内容提要:朝阳东坝一小区两名住户家门被泼油漆、写字,内容粗俗不堪。由于该小区刚刚交房,之前有业主与小区门口防盗窗商户发生纠纷,因此怀疑此事为防盗窗商户报复所为。目前朝阳警方已介入调查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防盗窗商户之前在小区里的摊位

业主家门上被泼漆写字

  昨日,朝阳东坝一小区两名住户家门被泼油漆、写字,内容粗俗不堪。由于该小区刚刚交房,之前有业主与小区门口防盗窗商户发生纠纷,因此怀疑此事为防盗窗商户报复所为。目前朝阳警方已介入调查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事件

  业主家门被泼漆疑心楼下商户

  昨日网曝朝阳东坝一小区两名住户家门被泼油漆、写大字。从图片上看,两名住户家门边上被喷红色油漆,白色的墙面上红色的油漆非常刺眼。而在门上,用白色油漆写了个大大的“杀”字。

  据了解,事发小区名为金隅汇景苑小区,今年的6月末刚刚交房,现在各家正在装修,还没有大面积入住。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被泼油漆的两家,一家住在14号楼,一家住在7号楼。

  14号楼的业主张先生介绍,昨天早上7点多,家里装修的工长发照片给他,他才知道这件事。至于为什么被泼,张先生猜测是小区门口摆摊安装防盗窗的商户所为。

  张先生称,在7月16日该楼2层住户安装外置防盗窗时,他进行了阻止,并与安装防盗窗的商家发生了冲突。而另外一户被泼的业主王先生则称,他没有和安装防盗窗的人发生过正面冲突,只是在业主群里说过不应该安装防盗窗之类的话。

  昨天下午,北青报记者来到事发小区,在14号楼和7号楼分别找到了被泼的两家业主。不过此时两家的大门和周围的油漆已被清理。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最近小区内业主因是否安装外凸式防盗窗引起争议,而小区门口就有安装防盗窗的商户。业主称商户交给物业10万元摊位费,所以可在小区内安装防护窗。业主李先生称,签订住房合同时明确要求业主禁止安装外凸防盗窗,并且楼栋的外墙面使用权归全体产权人共有。

  但从7月初开始,有业主安装了外凸式的防盗窗,“首先从合同上就不允许安装,其次高层建筑安装外凸式防盗窗,可能发生高空坠物、影响火灾救援,直接危害生命安全。再者外凸式防盗窗也非常难看。”在最近,多名业主多次到物业反映,希望物业出面让已经安装防盗窗的拆除,也有业主与商户直接因此发生了冲突。

  商户

  承认曾发生冲突但对泼漆不知情

  在紧挨着小区门口的路边,北青报记者看到一排凉棚,多家做建材生意的商户都在此设点。其中有两个位置已经空出。多名业主称,空出来的位置就是做防盗窗的,之前这个位置上还有广告,上面写着“厂家直销防护栏”、“物业指定登记处”,多名业主称昨日中午该商户被物业赶走。

  北青报记者联系到该摊位的负责人富先生。富先生表示,7月16日确实在给14号楼2层住户装防盗栏时,与阻止他的张先生发生口角,但是他表示对于张先生家大门被泼油漆的事情并不知情,目前也没有被警方询问。富先生称他的摊位没有被物业赶走,只是昨日被物业要求清理摆放的外凸防盗窗。富先生否认曾交给物业10万元的摊位费。

  物业

  已经帮业主清理警方介入调查

  昨日,该小区物业金海燕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是物业帮两位业主将房门清理干净。物业表示不清楚到底是谁泼的油漆,目前属地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他们也提供了相关的视频。物业称,自己和小区外的商户方面没有任何联系,不存在业主说的收取费用的情况,而且那家商户昨日上午已经迁走了。

  而关于能否安装防盗窗,物业表示在7月18日就已下发通知,可以安装不突出的防盗窗。通知中称根据《业主临时管理规定》的约定,本小区禁止私自安装外置防护栏。对确有需求的业主,现可以安装(不突出墙体立面,使用不锈钢材质护栏,隐形防护栏),但必须到物业部门办理安装手续。

  目前,朝阳警方已介入此事,警方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原标题:疑因拒装防盗窗 业主家门遭泼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