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体育馆建设快速推进 备战全运会增添新地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晶晶 编辑:唐淑倩 2016-07-27 08:29:00

内容提要:炎炎酷暑,区重点工程、宝坻区体育馆建设快速推进,预计年底全部竣工,为宝坻增添新地标,将承办第十三届全运会部分比赛项目。

  天津北方网讯:炎炎酷暑,区重点工程、宝坻区体育馆建设快速推进,预计年底全部竣工,为宝坻增添新地标,将承办第十三届全运会部分比赛项目。

  7月19日,记者在潮阳大道西段路北体育馆建设现场看到,建筑外部被防护架遮盖得严严实实,从防护网的形状不难看出,外观设计上融入了“天圆地方”的建筑风格,主馆横截面为椭圆形,外部颇似“斗冠”,东西两座长方形的副馆紧紧依偎两侧,主体建设均已完毕。

  “目前正在进行的是钢结构施工阶段,每天大约投入160余名工人,随着进度以后还要陆续增加。”施工方负责人带领记者走进场馆内部,边看边介绍,体育馆占地51亩,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主要建筑包括主馆和东、西副馆,将全部采用计算机智能化管理。主馆建筑面积为11872平方米,拱顶高度为36.6米,采用国际先进的弦支穹顶设计。一层中心是运动主场,周围是移动看台,可容纳2600多名观众。二、三层是观众席,可容纳5500余名观众。东西副馆则用于乒乓球、羽毛球训练和办公。为了保证进度,施工方倒排工期,两座副馆玻璃幕墙将于8月底完成,主馆钢结构施工和玻璃幕墙安装计划10月5日前完成,金属屋面计划10月底完成,年底前完成内部精装修。

  区体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体育馆为中型甲级综合性体育馆,填补宝坻区没有大型综合性体育馆的空白。建成后,可以举办全国性和国际单项体育比赛及专项训练、大众型多功能文艺演出和会展等。目前,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的拳击比赛项目拟安排在这里举行。(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