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多医院落户 新区儿童医院选址海洋科技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王祖凌 编辑:侯静 2016-07-27 09:37:55

内容提要:从日前召开的新区卫计委中期推动会上获悉,上半年,新区卫计委扩大对外合作交流深度和广度,投资10亿元的中核滨海质子治疗中心落户新区,与加拿大多伦多儿童医院合作共建新区儿童医院项目确定选址滨海高新区塘沽海洋科技园,新引进天津欢乐口腔医院和天津五官科医院落户天津开发区。

  天津北方网讯:从日前召开的新区卫计委中期推动会上获悉,上半年,新区卫计委扩大对外合作交流深度和广度,投资10亿元的中核滨海质子治疗中心落户新区,与加拿大多伦多儿童医院合作共建新区儿童医院项目确定选址滨海高新区塘沽海洋科技园,新引进天津欢乐口腔医院和天津五官科医院落户天津开发区。

  10亿元打造中核滨海质子治疗中心

  备受居民关注的与加拿大多伦多儿童医院合作共建新区儿童医院项目,完成了项目选址和医院事业发展规划。据了解,新区中加国际儿童医院选址滨海高新区塘沽海洋科技园,位于第九大街与西中环交口的东北角,宁海路以东,华山道以南,吉海路以西,黄山道以北的区域。目前,正在研究制定建设方案和社会资本投资主体招标方案。同时大力发展民营医疗机构,成功引进天津欢乐口腔医院和天津五官科医院,两家医院均落户天津开发区。

  滨海新区与中核集团、市肿瘤医院签署了合作协议,联合建设中核滨海质子治疗中心,总投资10亿元左右、北方首台、全国首套国产化质子治疗示范中心落户新区,三年建成后将服务滨海新区、天津市乃至周边省市的肿瘤患者。

  此外,新区又与市人民医院合作共建大港医院,在医院管理、学科建设、技术输入等方面对大港医院进行全方位支持。经过近三个月合作,大港医院门诊人次、出院人次明显上升,医院技术水平明显提高。

  在建医疗机构方面,总医院滨海医院新建工程主体完工,第五中心医院地下车库工程完成基础底板施工,新区中医医院和新区肿瘤医院开工建设。新北街、欣嘉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年底投入使用,试行社会资本运营管理公立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新模式。

  为7.7万名老人进行健康体检

  上半年,新区共完成8.5万名妇女儿童健康促进计划项目,剖宫产率继续保持全市较低水平。为流动人口儿童提供2200多次疾病免费筛查服务,为1355对夫妇免费孕前优生检查。截至6月底,完成7.7万名老年人健康体检,建立居民健康档案113.7万份,管理高血压患者8.2万人、糖尿病患者3.2万人。建立家庭责任医生服务团队270余个,签约人数19万余人。

  下半年新区将落实滨海新区危重孕产妇抢救工作方案,杜绝可避免孕产妇死亡,婴儿死亡率、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分别控制到6%。、7%。以下,剖宫产率控制在40%以下。做好天津市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工程创建和妇幼健康中国行工作,为全区20万人次提供20项惠民服务。完成免费孕前优生检查任务,出生缺陷率控制在12%。以下。在计生方面,为失独人员进行免费健康查体,将其优先纳入家庭责任医生服务范围。

  年内实施医联体和分级诊疗制度改革

  下半年,新区将实施医联体和分级诊疗制度改革。组织6个医疗联合体签订合作协议,推进公立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建医疗联合体,建立稳定的技术帮扶和分工协作关系。探索双向转诊、申请单和检查结果互认等工作机制,实现大医院与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资源共享。推动建立以高血压、糖尿病为试点的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